24K99>正文

恐慌性抛售来袭?!疫情再度危急欧股重挫 黄金抛压激增一路逼近1930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一(9月21日)欧洲时段,现货黄金承受巨大抛压,金价持续下挫,一路从1950美元关口上方下跌至1930美元/盎司附近。

这波跌势主要源自于美元的反弹。对于新冠疫情的担忧令投资者开始抛售风险资产,欧股大跌。美元的避险需求激增,从而打压以美元计价的黄金。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14),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下跌了3.49%、3.07%和3.07%。泛欧600指数下跌2.76%,将创6月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投资者对于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的形势焦虑加剧。在多国重新实施封锁政策的背景下,经济复苏堪忧。

英国卫报报道称,除非人们遵守社交距离规则,否则英国可能会重返春季出现的大规模新冠肺炎死亡水平。英国运输部长沙普斯说,英国似乎与西班牙这样的国家处于新的感染轨迹上,如果不采取一致行动,医院的入院人数将大幅增加,然后死亡。

英国政府高级科学家、首席医学官克里斯·惠蒂(Chris Whitty)和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Patrick Vallance)警告称:“英国的趋势正在朝错误的方向发展,我们正处于大流行的关键时刻。我们正在查看数据,以了解在严峻的冬季之前如何管理病毒的传播。”

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今天早晨明确表示,英国的酒吧将面临新的限制,以应对Covid-19病例的增加。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今天将与市议会领导人会面,讨论英国首都是否应实行更多限制措施,以遏制不断增加的感染。

SpreadEx的Connor Campbell总结道:“随着整个欧洲的病例急剧增加,包括法国创记录的13,500例日增感染病例以及英国的定期感染病例达到4000例左右,欧洲大陆似乎正在进入或可能已经进入第二波疫情。随之而来的是另一轮全国范围的封锁的可能性增加。”

“这样的前景以及相关的成本已使市场陷入螺旋式下跌。即使与上周的任何时候相比,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让跌势如此明显。但在投资者眼中,各大媒体头条似乎积聚引发了转折点。”

“同时,国会未能就新的财政刺激计划达成共识,这种情况每过一天,美国的经济复苏就进一步受到威胁。”

美元在这种情况下作为避险天堂受到投资者青睐。美元指数在欧洲时段由92.78附近持续上涨至93.34。

但荷兰国际集团预期,这一涨势或难以为继,“未来几天数据方面几乎没有任何改变这一趋势的催化剂,因为多数焦点将集中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天开始的国会证词上。鉴于美联储“更长时间实施负利率”的承诺现在已经巩固了市场观念,本周仅重申一次并不能证明是市场走势的决定性驱动因素。同时,这将使美元无法长期支撑反弹,我们预计本周良性的美元空头趋势将再次成形。”

尽管今日黄金大幅下挫,但此前分析多数看涨本周的黄金走势。周六(9月19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的前景多数看涨。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多黄金占比达到60%,看跌和盘整比例各为20%。

被几个女孩四件18:37,现货黄金报1931.84美元/盎司。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