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已远超公允价值?基金经理:别担心!金价有望暴拉至70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金价跌破1900美元关键心理支撑,黄金市场正面临一些重大的卖压;不过,一位基金经理表示,金价仍高于公允价值,溢价相当可观。

ByteTree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长Charlie Morris在丹佛黄金论坛间隙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目前他认为黄金的公允价值在1600美元左右。

他解释说,当金价在1900美元上下徘徊时,市场交易溢价约为15%。他补充称,估值与推动贵金属上涨的基本面因素一致。不过,他表示,市场仍有很大的上行潜力。

“在15%的基础上还有一点投机溢价,这没什么大不了的。50%是非常极端的,”他说。“我认为,在黄金市场上,我们有点超前了,但这样做相当正确,因为目前的基本面和形势都非常强劲。”

今年5月,Morris在为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撰写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提出了未来10年金价将升至7000美元的理由。他说,在过去几个月里,他没有看到任何可以改变他的长期价格目标的情况。

他补充说,低利率加上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将继续推高金价。

他说:“这个框架是有意义的,因为如果实际利率继续下降,我们的长期通胀预期为4%,未来10年的通胀预期为50%。(黄金的投机溢价)从15%浮动到比如说50%,你把这些加在一起,你就有了7000美元的合理理由。”

除了黄金,Morris的ByteTree还投资于加密货币。Morris说,虽然很多投资者认为这两种投资是相互冲突的,但他认为这两种投资是相互补充的。他补充说,这两种货币都是价值储存手段,保护投资者不受法定货币贬值的影响。

“显然,比特币受益于风险情绪,黄金受益于避险情绪,”他说。“综合起来,你就得到了多样化。”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