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经济数据互相制约 低利率提振也被消化 多头迷茫难阻黄金续跌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9月24日)依然走弱,盘中最低触及1848.22美元/盎司,正连续第四日下跌,本周黄金市场大幅走低,已经跌去了近100美元,跌幅近5%,创下两个月新低,因美元指数近期持续反弹成为金价上行的巨大阻力,正在抵消市场避险情绪的影响。与此同时,利率下降对黄金的提振效果已被消化,但若通胀不大幅走高的话,后续的动能也显得不足。

昨日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加深了市场对于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美国经济在经济复苏前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一言论受到了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支持。克拉里达周三在彭博电视表示:“经济正有力复苏,但我们仍深陷困境。”市场担忧,在新冠病毒冬季卷土重来的情况下,美联储迟迟不肯进一步行动,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也仍陷入僵局,11月大选前达成协议的希望渺茫。且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承诺如果大选失利就会和平交接,加剧了政治风险。但这样的风险主要提振的依然是美元,而并未对金价产生足够支撑。

经济数据方面,9月份美国初请失业金的申请数量一直稳定在每周不到90万的水平,这表明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停滞不前,因为裁员抑制了疫情爆发六个月以来的就业增长。根据美国劳工部周四的报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从一周前的86.6万微升至87万。总数仍大大高于疫情前的高峰,但比3月份的近700万大幅下降。这样的局面表明裁员率持续高涨。由于需求持续疲软,一些在经济危机开始时努力留住员工的雇主现在正在减少雇员人数。

同时,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8月新屋销售增长了4.8%,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化总数达到101.1万套,是自2006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即使经济从疫情引发的衰退中的复苏速度似乎正在放缓,但房地产市场仍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令黄金暂难获得足够的避险支撑,而地缘政治风险虽然依然存在,但在进一步的紧张情况出现前,眼下的支撑效果已被市场所消化,美元已经成为当前市场的主要推动因素。

技术面看,日线图显示,黄金收盘在23.6%斐波那契回档水平1928.88后逐渐扩大跌幅,目前金价正接近38.2%斐波水平1838.40。如果这一支撑失守,意味着金价也跌破了100日移动均线,恐将点燃更强烈的看跌倾向,同时也将回吐金价自7月21日以来的涨幅。1800美元/盎司心理关口也将成为空头挑战的目标。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反之,如果要抵消黄金近期看跌的倾向,需要黄金价格收盘价在14.6%斐波水平1984.66的上方,该水平也是金价近期重要的阻力。

后市展望:

Kitco.com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写道,“近期美元指数反弹,以及周中全球股市反弹,都是贵金属市场的利空因素。黄金近期升势有结束的严重危险。”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元走强对黄金造成压力,华盛顿方面也没有出台任何刺激计划,但我们认为,从根本上和技术上来说,金价都处于超卖状态,我们不会在这里做空。”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