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制造业反弹但疫情局势不容乐观 黄金对冲通胀价值迟迟无法彰显 多头翘首等待美元回调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9月25日)低位震荡,盘中最低触及1852.21美元/盎司,黄金经过几日的下跌后迎来企稳,市场关注美元指数在近期不断走强后是否会很快出现回调。这次金价大幅回调的原因,比如美元上涨,黄金投资需求疲软,以及流行性收紧等等。但是,金价下跌背后,还有一个更根本的原因就是通胀预期的下滑。美国新一轮刺激政策迟迟不见身影,美联储也似乎无力进一步宽松,这令之前过高的通胀预期有点遥不可及,从而无法彰显黄金的对冲通胀价值。

美国8月份耐用品订单增幅低于预期,主要是受汽车和军用设备订单下降的限制,但商业投资指标增长幅度超出预期。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4%;7月份数据上修为环比增长11.7%。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长1.5%。不包括飞机和军用物资的核心资本品订单被视为商业投资的晴雨表,8月份增长1.8%,7月增幅也上修为2.5%。

核心的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升至两年高点,在8月份得到机械、计算机和通讯设备进一步增长的提振。数字表明,尽管订单增长步伐放缓,但随着公司补充库存,制造业继续从疫情爆发后的低点反弹。

尽管如此,全球疫情局势仍不容乐观,避险情绪仍为主导,这暂时限制了黄金进一步的下行空间。继本周英国政府相继宣布最新疫情控制政策和相关财政政策后,今日公布的数据再度表明,英国所面临的第二波新冠疫情正在恶化。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格兰在截至9月19日当周有超过10.3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这一数据相比前一周的5.98万人几乎翻倍。新的封锁政策令分析人士担忧英国经济由此受到巨大打击。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昨日宣布的更新补助政策被质疑无法阻止失业率的大幅上升。同时,法国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量也已跃升至历史新高,该国政府正面临实施严格封锁措施以控制病毒传播的压力。

另一方面,近期市场的主导因素依然是美元走势。有分析认为,美元在经历一个多月的震荡后打开反弹空间,推动美元反弹的其实并非货币政策预期方面的变化,而是近期风险偏好降温。美联储为应对疫情释放的天量美元信贷,在风险海外资产市场获利后开始了结头寸。

然而虽然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平仓,黄金ETF的资金外流不断增加,但黄金的投资需求依然坚挺,美元走强和实际利率上升抑制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偏好,但澳新银行策略师认为,由于股市再度波动,以及持续的宏观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仍将强劲。美元走强以及美国大选前新财政刺激计划的前景消退已经导致金价下跌。收益率处于历史低点、通胀预期高企、各大央行保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及股市再次波动均将继续有利于黄金市场,黄金的投资需求依然坚挺,即便黄金ETF不断出现平仓,亚洲市场的实物金需求改善,印度等国家在节日季节前的黄金进口均出现增长。

技术面看,日图显示,黄金昨日在1850附近受到支撑,但是反弹力度非常温和,目前已经显示在短期重要阻力1880附近受阻,接下来恢复下跌走势的风险较大,若回落有效跌破1850则将为后续跌向1800打开大门。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不过,如果金价反弹上破1880,则将缓解看跌预期,可能进一步反弹指向1900以及1930等阻力位。

后市展望:

世界黄金协会(WGC)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 Reade表示,眼下黄金市场的一大风险在于其只有一个坚实的支撑,即投资需求。并且整个市场极为少见地在黄金ETF等投资需求和实物需求直接出现如此巨大的分歧。今年上半年黄金的消费需求全面崩溃,但投资需求,尤其是北美和欧洲的投资需求强劲,足以抵消消费需求的下降。

Seekingalpha分析师Austrolib,就算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接下来通胀预期还是存在继续抬升的契机,关键依然是央行。从基本面上来看,后续有两个因素可能导致央行再次“放水”,重新抬高通胀预期,推动金价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新冠疫情的急剧恶化,出现新一轮的封锁。那么,下一次的封锁应该会对金价产生类似的后果,先是前期大幅下跌,然后是央行再次开始印钞,导致金价大幅上涨。不过,Austrolib认为这可能会让金价永久性地回升到2000美元以上。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