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技术面释放抛售信号!?瑞银集团:“现在应该买入黄金”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29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于1880附近。分析称,美元在美国大选辩论即将到来的状况下陷入盘整,令金价走势缺少进一步的指引。眼下,投资对美国选情走向感到不安,另外欧洲疫情日益恶化的局面也仍受到持续瞩目。

技术面来看,金价整体上仍处于前期技术破位之后的下行趋势当中,自1849美元以来的这波走势只是短线超跌反弹,只有金价重新收复1900美元站稳于10日均线上方,才标志着回调浪潮已经告一段落,否则,黄金仍有进一步下探的压力。

对于金价的前景,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尽管金价跌破了1900大关,但还是维持住了一些关键的水平。不过Hansen表示,并不排除金价进一步下跌的可能,尤其在美元表现仍然良好的情况下。

黄金的短期技术面和基本面前景受到挑战,只有在利率和美元稳定下来后才能继续走高。不过金价维持住关键的1837美元/盎司支撑水平,也就是3月至8月涨势的38.2%回撤水平。

此外,投行瑞银(UBS)表示,你现在应该买入黄金。

CNBC报道称,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地区首席投资官Kelvin Tay对CNBC表示:“我们喜欢黄金,因为我们认为,金价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实际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左右。”

报道指出,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对CNBC表示,投资者现在应该将资金投入黄金,因为在美国大选等风险事件之前,黄金是一种“非常好的对冲手段”。

该公司亚太区首席投资官Kelvin Tay周二表示:“我们看好黄金,因为我们认为,到今年年底,金价可能实际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左右。”

“黄金也有一定的对冲,”Tay说。“在美国大选和Covid-19疫情不确定的情况下,黄金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对冲工具。最近的疲软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他在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中补充道。

黄金价格今年飙升至历史新高,历史上首次超过每盎司2000美元。不过,最近金价再次下跌,周二下午亚洲时段的最后交易价为每盎司1,880美元左右。

Tay指出,由于低利率环境,贵金属也具有吸引力。

他补充说,如果利率像美联储所暗示的那样保持在低位,持有黄金这种非收益率资产的机会成本将“相当低”。这是因为投资者不会放弃本来可以从收益资产中获得的利息。

Tay还建议投资者将部分资金投入中国政府债券,因为中国政府债券将被纳入主要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FTSE Russell)的全球政府债券指数。从2021年10月起,中国将被纳入这一名单,这将为中国带来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Tay指出,中国国债收益率为2.5%,高于其他地区,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为0.6%,欧洲国债收益率基本上处于负水平。

他表示:“对于一个资产负债表非常强劲、质量非常高的政府来说,这确实是很高的回报。”

校对:becky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