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头的好日子即将结束?机构:黄金上行空间有限 明年料将遭遇大跌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黄金市场在8月份触及历史高点后,目前正艰难地寻找增长动力。一位金融分析师表示,金价近期和年底还有小幅上涨的空间。

Natixis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他们预计今年年底金价将在1920美元至1950美元之间,较当前价格上涨近2%。周四(10月1日),12月黄金期货收盘报1915美元,当日上涨1%。

在最近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法国银行贵金属分析师,最新报告的作者之一Bernard Dahdah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蔓延,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可能不会推高金价价格回升至2000美元,但至少将继续为主要的抛售提供支撑。

他表示,“鉴于目前发生的一切,我认为黄金面临更多上行风险。”

报告称,“我们的计量经济模型显示,金价在8月7日以来的修正后,目前似乎略微被低估。”

Dahdah说,美元走弱和利率下降等很多因素都反映在黄金市场上。他补充说,市场需要一些新东西。

他表示:“金价要想走高,就需要更多的流动性。这种流动性将推动利率走低,并推高金价。”

尽管分析师和投资者预期通胀压力将压低实际收益率,但Dahdah表示,他更关注名义收益率的走势。他还说,他认为短期内不会出现恶性通货膨胀的风险。

他说,通胀的缺乏将使实际收益率和金价受到约束。

“要看到更高或恶性通胀,我们需要看到央行向消费信贷市场注入流动性。但这并不是资金的流向,”他说,“但现在,在我们的现代经济中,央行正在扩大其资产负债表,但资金正流向房地产和股票市场。它不会流向消费者。”

根据Dahdah的最新报告,黄金价格在2021年突破2000美元是最坏的情况,这种情形下,第二轮新冠友情会破坏全球经济,这将迫使央行注入与3月和6月相同的流动性。

“在这种最坏的情况下……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接近0.4%;美国将在2021年面临暂时的通货紧缩,美元将向96年逼近。然后,该模型显示,(黄金)价格可能会升至2100美元。”

尽管金价有可能在年底前小幅走高,但Dahdah的基本预测认为,2021年金价将跌至1750美元,甚至1700美元。

尽管各国央行提供了额外的流动性。黄金ETF的正常化和美国长期利率预期的小幅上升,可能会超过美元预期的贬值和流动性因素的影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