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66.1万!大选前最后一次非农“爆冷” 黄金一分钟成交超2.1亿美元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的最后一次月度非农就业报告刚刚出炉!最新数据“爆冷”,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66.1万,不及预期的85万,不过失业率却意外下滑至7.9%。该数据出炉后,美股股指期货跌幅收窄,美元短线先抑后扬,金价在冲破1910后再度回落。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66.1万人,增幅连续第三个月录得下滑,且为4月以来首次跌至100万人下方。

(来源:zerohedge)

与此同时,美国9月失业率录得7.9%,为连续第五个月录得下滑,预期值为8.2%。

(来源:zerohedge)

平均时薪也大致持平,9月上升了4.7%,高于8月份修正后的4.6%,但低于预期的4.8%。

(来源:zerohedge)

劳动力参与率温和下降,从61.9降至61.4,因为9月民间劳动力减少了近70万,至1.6010亿。

(来源:zerohedge)

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反映了受新冠肺炎疫情抑制的经济活动继续恢复,以及为控制疫情所付出的努力。9月,休闲和酒店、零售贸易、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以及专业和商业服务领域的就业显著增加。

针对最新的失业率,美国劳工统计局也指出,3月至8月,美国劳工统计局都会公布一个计算了错误分类工人在内的失业率估值,如果按同样方法计算,那么9月的整体失业率会比报告的要高0.4个百分点,不过这是数据错误分类造成的最大误差。(上个月的误差为0.7个百分点)。

此外,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7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173.4万人上修至176.1万人;8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137.1万人上修至148.9万人。

在该数据公布后,美股股指期货跌幅收窄。道指期货跌1.3%,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3%,纳指期货跌1.98%。此前三大股指期货一度跌逾2%。

美元先跌后涨,美元指数短线一度下挫至93.68附近,随后迅速拉升至93.80上方。

与此同时,现货黄金在数据出炉后一度冲上1910美元上方,但价格很快回落,现交投于1905附近。

(黄金3分钟图 来源:FX168)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0:30一分钟内成交量为111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超2.1亿美元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美国失业率降至8%以下值得成为头条新闻,但失业率下降0.5个百分点的同时,参与率也下降了0.3个百分点,就业业参与率下降对经济不利,表明一些人正滑向长期失业,或与劳动力脱节。

分析师Dmitrieva认为,总体而言,9月非农报告表明,截至年底前的就业市场复苏的放缓程度超过预期水平。经济学家使用了“停滞”、“冷却”等词汇,而这份报告则突显了这一观点。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没有联邦财政支持的情况下倒闭,以及餐馆和零售商的客流量减少,在这里获得就业机会将变得越来越困难。

分析师Matthew Boesler称,美国永久性失业的数量正在增加,且增加的步伐高于2007年-2009年经济衰退时期。长期失业的人数占劳动力比例在2010年2月达到峰值的4.7%。该数据截至上个月为2.3%。

洛杉矶Loyola Marymount大学金融和经济学教授Sung Won Sohn表示,经济复苏仍在继续,但速度有所放缓,部分原因是政府刺激措施已大幅减弱。我们看到更多的裁员和破产。在下一届政府获得更多支持之前,我不会对年底前就业情况再次下降感到惊讶。

彭博经济学家称,在最新的就业报告中,对利率市场几乎没有太大的影响。在经济活动出现更明显的加速或下降之前,近期的波动区间可能会保持不变。大选可能成为利率市场进一步波动的下一个催化剂,但通常不会对市场产生影响——2016年是个大例外。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