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FX168每周黄金调查:不确定性飙升 黄金却被看跌 分析师:动能已被消耗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六(10月3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的前景多数看跌。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跌黄金占比达到66.7%,看跌涨和盘整比例各为16.7%。

汇金有道-曹博文表示:“本周黄金触及第二波下跌低点1848后开启了力度较强的反弹,反弹的回调低点和高点都是逐步抬高,周五受到特朗普确诊新冠的影响,黄金提前快速拉升,来到了1917附近,这使得非农行情的波动提前被消耗,数据公布后波动变小。”

“黄金下周还是可能开启之前分析的第三波下跌,当然也要从点位出发分析支撑和阻力寻找交易机会,比如下方9月29日以来低点连线形成的趋势线属于短线支撑位,上方9月30日以来高点连线形成的趋势线属于短线压制位,而上方8月18日以来高点连线形成的趋势线压制是强压制位。”

此外,重要金融机构对于下周黄金的走势莫衷一是。

SIA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说,尽管金价还有上涨空间,但他正在关注美元。“美元的避险升势可能抑制金价,但若果真如此,金价相对于其他货币仍可能攀升。”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美元指数在过去一周表现出一些韧性,继续在93关口上方交易,这为黄金的表现画上了句号。但他补充称,美元走低并推高金价可能只是时间问题。他指出,很多不确定性来自美国。“在某个时候,美元将不得不走低。美元结束强势将有助于金价。”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说,他对黄金持中性观点,因为在过去几天所发生的一切下,市场没有能够推高。“如果金价不能在美国总统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传出时上涨,那么市场就还没有准备好上涨。我希望看多黄金,但我不喜欢目前的价格走势。我不认为你应该做空市场,但我也不认为有太多理由在这个水平买入。”Hansen补充称,金价要想走高,需要一个新的驱动力,比如美国政府出台新的刺激措施。

看涨者则认为目前的不确定性将有利于黄金多头。MKS(瑞士)交易部门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在所有这些不确定性的影响下,目前看来黄金已经触底。”他补充称,预计金价将在1920-1875美元之间交投。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