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确诊参议员:穿着月球服也要参加投票!佩洛西称刺激法案进展缓慢 市场担忧尚存 黄金重回1910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10月6日)欧洲时段,黄金走势再度反转,盘初一度跌至1906.46美元/盎司后,反弹回升至1910美元关口上方。特朗普出院返回白宫的消息显然提振了市场中的风险情绪,但在美国大选逼近、新一轮刺激法案仍然无果,且日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的情况下,投资者正严阵以待,主要资产类别走势不定。

美国东部时间5日晚间,确诊新冠肺炎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走出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结束为期三天的住院,乘坐海军陆战队一号返回白宫。他在白宫发表了简短讲话,呼吁人们不要惧怕新冠病毒,不要让病毒主宰生命。

这一消息进一步缓和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以股市为首的风险市场维持周一的涨势。日经指数上涨了0.53%,恒生指数上涨了0.90%。随后开盘的欧洲股市波动不大,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40),泛欧600指数下跌了0.09%。

现货黄金在欧市盘中走出“V”型走势,先抑后扬,目前在1910美元关口上方企稳。

其他主要资产表现类似,波动较前几日略显平稳。一方面,投资者仍然警惕前方的风险,另一方面,市场也在静候今日较为重磅的美联储主席讲话。

风险因素方面,虽然特朗普病情好转,但仍需治疗,他重返竞选的前景不明。目前他确认将会参加10月15日的辩论。同时,昨日有更多美国官员新冠测试显示阳性。

上个月举行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仪式被认为可能成为了新冠病毒的超级传播场所——与会者不戴口罩,且互相拥抱握手,多名参会者已被确诊。但目前共和党官员仍表示将继续就大法官人选进行确认。

周一,共和党确诊新冠的参议员之一罗恩·约翰逊表示,如有必要,他仍将参与投票以确认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当选。他在电台节目Ross Kaminsky Show的采访中说:“如果我们必须参加投票,我已经告诉领导层,我就会穿着月球服去。” “只要有强大的意志,就能找到前路。我们可以做到。”

就美国整体疫情来看,过去两周来,美国有33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都出现增长。目前,美国7天平均新增病例数已经是8月2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Worldometers的实时数据,美国目前累计确诊新冠肺炎7,679,908例,累计死亡215,039例。

同时,迟迟未果的美国新一轮刺激法案谈判继续成为市场焦点。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周一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仍有可能与美国国会就更多的经济救助达成协议,特朗普总统致力于达成协议。

周一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努钦进行了约一小时的电话会议,依然无法就新一轮纾困计划达成一致。不过,双方就各类具体金额安排展开讨论,并为周二的进一步谈判作准备。

佩洛西表示刺激法案谈判进展得“非常缓慢”。Plitico报道称,这一言论来自佩洛西与民主党领袖的视频会议。但交易者的希望在于,只要谈判仍在继续,就仍有可能达成协议。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刺激议案仍未出台,磋商仍在进行……看起来取得某种进展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而投资者除了持续关注上述事态的进展,今日的实质性焦点在于央行。市场正静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芝加哥的讲话。

但有分析认为,过去几周相当激进的美联储讲话暗示了此次会出现意外言论的可能性有限。

在此之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首先发表讲话称:“我喜欢现在的货币政策。”他表示不认为美联储会在明年实施什么和现在不同的政策,预期经济将会比市场预期的恢复的更快,但美联储将保持现有政策。更多的财政刺激将令前景“更加美好”。

此外,今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也发表了讲话,她重申欧元汇率并非欧洲央行的目标,但强调对于汇率的进展“非常关心”,且表示希望能为最糟糕的英国退欧结果做好准备。对于经济前景,她认为复苏将是不完整、不确定和不平稳的,2022年之前都无法看到完全复苏,货币、财政政策必须携手运作。

北京时间19:04,现货黄金报1912.85美元/盎司。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