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最多大涨超20美元:技术面出现看涨突破?多头的底气都有哪些……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9日)欧市早盘,现货黄金维持大幅上涨势头,最高升至1916.51美元/盎司,距离日内低位大涨超20美元。分析认为,由于美元遭遇显著抛售,提振金价反弹。美元最低跌至93.31,创下9月21日以来新低。

分析称,市场抛售美元且全球股市继续呈现风险偏好交易,金价加速上涨。金价将重启自3月低点1450美元以来更广泛的升势并打开再度测试历史高点2075美元的大门。日图MACD柱状图已经交叉进入看涨区域,位于零上方,为8月10日以来首次。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发布报告称,技术上黄金前景由熊转牛。此外,刺激希望导致美元下跌,令股市和黄金受益,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健康状况改善也提振市场情绪。

黄金上涨背后的主要催化剂仍然是美元持续的下行压力,因为经济刺激的希望继续支撑着投资者的情绪和全球股市。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晚间拒绝了佩洛西提出的2.4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之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努钦星期四重新启动了刺激经济的谈判。

特朗普可能重返公众活动,以及拜登(Joe Biden)在11月总统大选中获胜的希望,都提振了市场情绪,增加了美元的压力。拜登当选总统可能意味着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的可能性。

以黄金为基础的交易基金(ETF)在2020年前九个月增加逾1000吨黄金,这表明投资者对黄金的信心增强。

若金价周五收盘于下降趋势线阻力1909美元上方,则将确认金价突破下降楔形。由于看涨突破,短期阻力位于50日均线1939美元,然后将指向历史高点2075美元。若未能确认该形态突破,则空头将夺回主导权,将打开金价再度测试关键的100日均线1862美元的大门。

正如上文提到的那样,黄金投资需求一直很强烈,黄金ETF持有的黄金库存飙升。2020年前9个月黄金ETFs增持超过100吨黄金。根据路透社消息,今年前九个月的黄金囤积量远远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

华侨银行的分析师Howie Lee表示,鉴于新的财政刺激方案出现转机,我们看到美元下跌、通胀预期上升,冒险人气回归市场。所有这些因素均推动金价上涨。

但是,高盛(Goldman Sachs)此前警告称,股市可能会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前夕下跌,提振对美元的避险需求,黄金的突破可能仍难以实现。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