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热潮来袭?Kitco调查:华尔街看涨情绪高涨 但金价恐难以很快突破20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开局不稳之后,黄金市场进入周末前走势强劲,在接近两周高点的水平交投,市场预期美国大选将出现更多动荡。根据Kitco News周五(10月9日)最新公布的黄金周调查,市场分析师和散户投资者认为下周金价有可能走高。

尽管市场人气强劲,但问题在于金价是否有足够的动能在短期内推高至2000美元/盎司上方。

Darin Newsom Analysis总裁Darin Newsom表示:“在更大的下行趋势中,我们看到了一些短期上行潜力。我们仍需要看看这种势头能否持续下去。”

本周,17位专业分析师参与了调查。共有13位分析师(76%)预计金价将上涨;一位分析师(6%)预计下周黄金将下滑;三位分析师(18%)说,他们认为价格将横盘整理。

尽管散户投资者的信心依然看涨,但随着金价继续整固,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已大幅下降。

参与Kitco News每周在线调查的人数已降至6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过去的一周中,共有1164张选票投出。在这些人中,有628人(54%)说他们看好下周黄金的表现。另有309人(占27%)表示看空,227人(占20%)持中立态度。

(来源:Kitco)

周五,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1.6%,报1926.2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约1.0%。

尽管分析师认为金价近期有上涨空间,但他们不相信金价会很快突破2000美元。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我预计金价下周将走高,但这实际上只是在更广泛的交易区间内上涨。”

Cieszynski补充说,黄金需要更多的刺激支出才能达到历史新高。

“看来央行还没有准备好向市场注入更多刺激措施,我认为在大选结束前政府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他表示。

不过,其他分析师预测,这可能只是黄金新行情的开始。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长Adrian Day表示,金价向前两步然后退一步的走势可能开始吸引投资者重返市场。

他说:“基本面仍然非常乐观,所以我猜测,当那些离场观望的人意识到金价不会从现在开始大幅下跌时,在某个时点,将会出现另一波涌向黄金的热潮。”

Eureka Mining报告编辑Richard Baker表示,他预计金价下周将小幅走高,但他也警告称,波动性仍将处于高位。

他说:“黄金无疑将经历波动,因为国会的刺激计划希望在国内新冠病毒和总统选举现实之间找到平衡。”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