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技术面暗藏深度修正风险 机构:“黄金市场任何下跌都是买入机会”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12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在1920附近交投,日内曾跌破1920关口,最低至1918.06美元/盎司。今天黄金承压,还是因为美元的有所反弹……

技术面来看,虽然更广泛的技术面结构仍具有看涨意义,但在恢复上涨之前,金价仍有更深度修正风险。目前金价正上行靠近一个技术水平汇集处——通道阻力/8月价格反转当周收盘价1932水平,需要上破/收高于该水平才能维持看涨可行性。

在这种情况下,后市上行阻力目标看向61.8%斐波回撤位1988水平与历史记录高点当周收盘价2034水平。支撑仍持稳在1836水平与2012年高点/100%斐波延展水平即1795-1803,这些水平都是金价可能出现下行疲软迹象的地方。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黄金这种走两步退一步的走势会开始吸引投资者们回到市场中。“黄金基本面仍然是非常利好的,因此那些观望的投资者们会意识到金价不会从目前水平大幅下跌,也就会准备好入场。”

Darin Newsom Analysis主席Darin Newsom表示,黄金市场更大的下行趋势中,短期出现了上行趋势。“还是要关注这种动能能否持续下去。”

MKS SA高级副主席Afshin Nabavi指出,几天前美国总统叫停关于刺激项目的谈判,市场受到巨大影响。但之后又表示要有大规模的刺激,一切都变化得很快。不过Nabavi认为,黄金市场任何下跌都是买入机会。

“全球经济都继续受到疫情影响,黄金没理由下跌,如果有下跌,就是逢低买入的机会。”

Nabavi认为,黄金市场波动的一大原因是市场缺乏流动性。“之前那种黄金市场吸引大量兴趣的情况已经消失了。如果重仓等待市场起飞,那市场的反应会很不好,所以目前日内上下震荡范围在30到40美元间。”

Nabavi认为,美国大选之后黄金将仍然是很多投资者的选择,会再次出击2000美元/盎司关口。“四季度最大的风险就是大选结果引发争议,即大选后结果无法立即公布,那么会带来美国国内局势的巨大不确定性,这将是最糟糕的情况。”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