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空头蠢蠢欲动!?今天,看涨黄金的投资者可能“卷土重来”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13日)欧市盘中,在美元温和反弹之际,金价承压,目前回到1920附近,日内最低触及1910.01美元/盎司。从金价的走势来看,黄金自1910美元的两天低点反弹势头消退,因美元维持持续走强的表现。

消息面来看,由于全球冠状病毒病例不断增多,加之有报导称强生公司的疫苗试验因一些不明的副作用而暂停,市场情绪依然不温不热,金价继续密切跟随美元走势。

不过,由于整个曲线上的美国国债收益率遭到抛售,目前下行趋势仍得到缓冲。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令美国利率承压,尤其是在财政刺激方案可能被推迟的情况下。

如果美国股市延续周一的涨势,削弱美元的避险吸引力,那么看涨黄金的人士可能会重拾复苏势头。

技术面来看,日内高点和4小时图的10周期均线汇合处1925美元将抑制金价反弹。更强阻力位在1932美元,这是上周的高点,这将是多头挑战的下一目标。

需要跌破1911美元(之前的4小时低点)支撑位,卖方才能挑战关键的下跌目标1904美元(1个月来升幅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

摩根大通(JP Morgan)表示,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中,如果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获胜,将大为利好黄金,并且那么大量投资者都可能涌向垃圾债。该行报告称,拜登当选的选举结果会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膝跳式的下跌且美元将走软,因此会提振金价。

该行预计四季度黄金均价维持1880美元/盎司,受到美联储政策和通胀预期的影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