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贵金属投资晨报:特朗普又让步了!市场这一风险突然加大 金价刚刚短线下挫触及1905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16日)亚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不佳,美元继续保持坚挺姿态,黄金明显涨势乏力,金价在触及1910美元后持续走低,目前交投在1905美元附近,与此同时,白银价格在24美元上方窄幅震荡。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目前,市场担心,随着美国在11月3日大选前出台刺激措施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新一轮的封锁可能会阻碍全球复苏。此外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停滞。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为了与众议院民主党达成一项协议,他同意寻求比白宫提出的1.8万亿美元规模更大的新冠疫情刺激计划。民主党寻求的是2.2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特朗普周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达成协议的希望已经减弱,但仍有机会在11月3日大选之前通过刺激方案。同时特朗普还指责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阻挠达成协议:“我们没有停下,按暂停键的是她。她想等到选举之后。她认为这样可以伤害共和党。”

不过,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淡化了这个想法。麦康奈尔周四否决了超过1.8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提议,称5000亿美元的小规模计划是对疫情的合适回应。麦康奈尔周二曾表示,立法机构将在下周投票通过一项较小的5000亿美元刺激方案,但如此小规模的方案不太可能在众议院通过。

GLOBALT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Keith Buchanan表示,“对达成协议举足轻重的各方之间仍有很大分歧,市场认为协议迟早会达成的假设受到了挑战。这个挑战变得日益明显,谈判方面没有取得任何重大进展,我们就是看不到进展。”

此外,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停滞。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两个月来最高水平89.8万人,较前一周增加5.3万人,高于82.5万人的预期,引发人们担忧新冠疫情可能给劳动力市场造成永久伤害。与此同时,另一份报告显示,纽约州10月制造业活动降幅超过预期。

Mai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股市策略师Christopher C.Grisanti表示:“进入秋季,失业情况将很难得到很大改善,因为缺乏刺激措施。”

美国橡树资本管理公司共同创办人马克斯警告称,单靠经济刺激措施不足以扭转美国和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即使美国国会推出新的刺激方案,也无法阻止经济景气下滑周期,必须控制住疫情,经济才能得以恢复。

在系列不利因素的作用下,美元获得避险资金的青睐,美元指数目前徘徊在93.80附近。在美元强势之际,现货黄金涨势明显受抑,金价自1910回落至1905美元附近,缺乏上行突破的持续动力。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称,“焦点在于美国总统持续推动达成协议,令市场对经济刺激计划磋商重燃的希望,且金价未受美元强势的影响。但在美元如此坚挺的情况下,黄金价格涨幅可能有限。”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强势拉升一度触及93.90上方,目前在高位盘整。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收缩,KDJ随机指标自超卖水平强势反弹,指示短期看跌动能减弱,仍存在反弹空间。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强势反弹目前几乎站上所有主要均线,上方关注94关口阻力。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减弱,KDJ随机指标持稳于超买水平附近,指示美元看涨动能放缓,短线或进一步震荡。

黄金

日线图上看,黄金继续在1900美元关口上下波动,尚未出现明确突破的信号。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疲弱,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指示黄金看涨动能不强,目前倾向于盘整。

2小时图上看,金价走势震荡,多次止步于1910关口,目前再度试探这一水平。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指示黄金看涨动能不强,短线或震荡。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昨日探底回升,目前在24美元附近震荡。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指示白银看涨动能不足,或进一步震荡。

2小时图上看,银价昨日走出一个深V反弹形态,目前再度重返24美元上方。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上方,指示白银看涨动能乏力,短线或进一步震荡。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为了与众议院民主党达成一项协议,他同意寻求比白宫提出的1.8万亿美元规模更大的新冠疫情刺激计划。更大的刺激规模利好黄金。

2、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89.8万人,较前一周增加5.3万人,高于82.5万人的预期,这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复苏停滞的担忧,利好黄金。

3、台海局势再度紧张。台湾防务部门称,一艘美军驱逐舰昨天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后,续往北行驶。这是美国军舰今年第10次航经台湾海峡。今日东部战区回应美舰穿航台湾海峡:正告美方,停止在台海地区滋事搅局的言行。

4、美国务院建议制栽蚂蚁集团。路透报道,美国国务院向总统特朗普政府提交建议,将蚂蚁集团纳入贸易黑名单,警告美国投资者不要参与其招股上市活动。

基本面利空因素:

1、麦康奈尔周四否决了超过1.8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提议,称5000亿美元的小规模计划是对疫情的合适回应。

2、美国财长承认在大选前就刺激计划达成协议很困难,努钦称两党的新纾困方案谈判仍存在分歧,在拨款金额上限方面仍未统一意见。刺激规模迟迟不推出利空黄金。

3、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表示,特朗普总统提出的最新冠状病毒刺激计划未能满足美国的需求。刺激规模迟迟不推出利空黄金。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