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警告声响起:年底前,金价可能不会再创历史新高?!分析师最新前景预测……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16日)现货黄金处于守势,在上探1910关口未果后金价持续下行,目前交投1905附近。

今年8月创下历史新高时,金价较上年同期上涨了近40%,但此后涨幅几乎减半。一些分析师说,金价可能无法在最后一个季度达到历史新高。

Carillon Tower Advisers的副总裁Matt Orton表示:“在美元疲软和(美联储)持续支持的情况下,金价今年出现了急速上涨,在8月初达到创纪录水平。这大大降低了现金和国债的吸引力,而黄金则是更好的选择。”

“美国的负实际利率已经稳定下来,并在8月份开始上升,”黄金因此走低,Orton说。

Orton指出,实际利率或经通胀调整的利率的影响以及美元走势是推动金价上涨的关键因素,而不是股市投资者情绪。“随着经济数据继续显示复苏迹象,我预计实际利率的上升将继续下去,美元也将普遍走强——这对黄金来说又是一个阻力。”

他说,黄金价格不太可能在近期内创下新高。

美联储在9月份承诺将把政策利率保持在0到0.25%之间,直到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的目标利率。

在美联储改变政策之前,尽管失业率为50年来最低,且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经济衰退,但美国通胀多年来仍低于美联储目标利率。考虑到通胀,联邦基金利率的实际值低于零。

不过,BullionVault研究主管Adrian Ash表示,金价在8月份见顶后,实际利率停止下跌,而美元“最终赶上了买盘”。他补充称,自那以来,金价已下跌近200美元。

美联储“不顾一切地想要阻止通货紧缩的形成,所以它致力于让美元贬值,并阻止美国现有的堆积如山的债务按实际价值计算继续增长。”他说,“这使得黄金成为想要保护自己购买力的投资者的一个突出选择。今年迄今,ICE美元指数下跌了约3%。”

尽管如此,Ash警告说,不能忽视11月美国总统大选带来的短期波动。

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再连任四年,这可能不会使金价上涨70%,而要想重现2017年以来的涨幅,金价需要上涨70%。

但如果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获胜,将“继续维持目前创纪录的赤字,以及为赤字融资所需的负实际利率,”Ash说。这可能导致金价上涨。

目前,一些分析师预计金价不会大幅上涨至创纪录水平。

DWS Group的投资组合经理兼大宗商品主管Darwei Kung表示,黄金的前景“需要发生非常事件”。

他说,这可能包括美联储决定放弃以通胀为目标的货币政策——这会引发通胀恐慌——或者由于美国经济的“根本性结构性变化”导致美元急剧贬值,这会导致全球投资者对美元失去信心。Kung说,发生这种情况的机会非常渺茫。

Kung预计,“在没有出现推动(美元)汇率走低的额外货币或大规模财政刺激时”,金价将以更渐进的方式上涨。

他说,DWS Group预计明年第三季度末金价将达到每盎司2,100美元,这是基于到那时Covid-19疫苗将广泛供应以及经济恢复到趋势水平的预期。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