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技术面重磅信号:黄金将迎来爆发!?美国大选逼近,基金经理涌向黄金、继续推荐持有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19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涨势,早前最高曾触及1918.46美元/盎司,距离日内最低水平大涨超过20美元。由于市场风险情绪回暖,美元遭遇抛售,金价趁机反弹。

针对金价走势,消息面来看,尽管美国有关新一轮财政刺激能没有结果,但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日仍表示对在大选前达成刺激计划感到乐观。而据最新报道,佩洛西将大选前达成计划的时间最后期限设定在未来48小时,即美国时间周二结束前。

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关乎美国经济复苏强度,美联储已经反复表达财政刺激不足可能抑制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市场对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在大选前达成的期望较高,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有力支持。

市场风险偏好的走强对美元形成压力,这对包括黄金在内的以美元定价的资产形成提振作用。

日图显示,美元指数失守20日均线(93.75),目前回落跌破短线支撑93.60,接下来可能迎来进一步下跌风险,往下支撑关注93.30以及93.00等水平。如果符合这种预期,黄金可能将继续获得上行动能。

技术面来看,有分析人士指出,黄金持稳关键支撑1900守住了9月末以来上升通道,短线开始挑战1910-1913阻力区域,若能够上破将迎来进一步上涨空间。

四小时图显示,黄金再次持稳上涨通道下轨(9月末以来的上涨趋势线)反弹走强,现在开始测试1910以及布林带上轨1913,短线扫清1910-1913区域的障碍可能打开更大上涨空间,往上可能指向1920以及上行通道中轨1925等水平。

但是,若上破阻力区域失败而回落,下方支持关注1900-布林带中轨1903区域的支撑,如果有效下破1900将转向看跌。

此外,美银美林近日调查显示,受到近期民调中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领先的影响,全球基金经理们都为大选结果争议后,市场出现阶段波动做好了准备。

Invesco市场策略师David Chao表示,全球风险资产短期将面临波动,因为美国大选会为市场带来下行压力,也会让市场涌向避险资产。一个多样化的投资组合是合理的,尤其是配置了避险资产的投资组合。

瑞银集团(UBS Group)全球资产配置主管Adrian Zuercher表示,和美国大选相关的市场风险不可忽视。因此我们继续推荐持有黄金。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黄金策略师 George Milling-Stanley认为,投资者们不应该太过关注短期市场的波动,而应该着眼于那些将金价在8月推至历史新高的看多因素。

全球市场有着巨大的问题,宏观面、经济以及地缘政治方面等,金价只可能走高。只要熬过最近这段投资者获利了结的时段就好了。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也表示,近期市场的波动主要受到了美国大选前市场不确定性的影响。低利率和疲软的美元将是金价创下新高的重要因素。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