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贵金属投资晨报:变卦了!?佩洛西又有新表态、金价一度急涨触及1920 疫苗也传出新消息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2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反弹,一度触及1920美元,白银更是扩大涨幅至2%,升穿25美元关口。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亚太股市周三早盘涨跌互现,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国新冠病毒刺激措施的进展。

周三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可能是美国的经济刺激谈判。佩洛西此前称已起草一份折衷性质的纾困方案,暗示与白宫或快达成协议,刺激美股三大指数盘中升幅超过1%。

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表示,特朗普政府和民主党在周二的谈判中取得了进展,但仍存在重大分歧。

梅多斯接受美国CNBC访问指出,努钦与佩洛西通过电话讨论45分钟,在新冠病毒检测与追踪的内容上有共识,但在拨款予地方政府及保护企业免于被起诉方面仍有很大分歧。两人同意周三继续通电话,讨论有关问题。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言人称,佩洛西和财长努钦接近就救助法案达成协议,双方都认真寻求妥协,谈判将在周三继续进行。

佩洛西较早时已表示,周二的谈判限期不是太重要,并表示,她希望本周末前能就新冠援助计划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推动一项全面的新冠救助计划,并表示他将接受一项规模超过2.2万亿美元的协议,尽管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反对大规模支出措施。

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经济主管Tapas Strickland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即便11月大选前无法达成协议,人们也对大选后出台一揽子计划寄予厚望。”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毫无疑问,市场将密切关注华盛顿的谈判。如果达成协议,金价可能会攀升”。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黄金市场对刺激计划持观望态度;看来共和党和民主党在某些议题的措辞上仍存在分歧;然而,市场仍对能够达成某种刺激计划抱有一些希望,对市场而言,刺激计划显然是短期内最重要的因素。

在冠状病毒疫苗方面,据《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10月19日报道,美国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近日表示,美国政府可能在12月份批准其实验性新冠病毒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前提是11月份该公司从一项大型临床试验中获得积极的中期结果。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延续此前连跌3日的势头,日内持续走低失守93关口。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自50水平急剧向下,指示短期看跌动能强化,价格或进一步走低。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延续此前下跌是趋势,目前回落至所有均线下方。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持续向下触及超卖水平,指示美元看跌动能加强,短线警惕超卖带来修正。

黄金

日线图上看,黄金延续此前震荡走升的势头,目前逼近50日均线1924美元。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依旧疲弱,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指示黄金看涨动能不强,目前倾向于震荡。

4小时图上看,金价持续上涨谈判关键的200期均线1913美元,关注收盘能否站稳这一水平。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上反弹逼近超买水平,指示黄金短线仍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在此前连续两日上涨的基础上进一步攀升,日内升穿25美元。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指示白银看涨动能略有加强,或进一步震荡上行。

4小时图上看,银价持续上涨目前正在试探200期均线,关注能否站稳25美元关口。MACD红色动能柱转向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上反弹逼近超买水平,指示白银看涨动能加强,短线或进一步走高。

基本面利好因素:

1、佩洛西此前称已起草一份折衷性质的纾困方案,暗示与白宫或快达成协议。——押注美国达成刺激计划协议利好黄金。

2、佩洛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佩洛希和财政部长努钦在周一的讨论中“继续缩小分歧”,佩洛希对在周二结束前得到新冠刺激计划是否有可能在11月3日大选前通过的“清晰”信息抱有希望。——对美国出台财政救助方案仍报希望利好黄金。

3、美国民主党领袖佩洛西表示,与财长努钦在周末的通话有良好进展。她对谈判前景感乐观,并且设定周二为纾困方案在11月总统选举前达成协议的限期。市场视之为双方谈判有进展的征兆。——刺激计划的积极进展利好黄金。

4、近期地处北半球的欧洲各国再次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压力。多国在确诊接连创新高后收紧防疫措施,法国宣布进入紧急公共卫生状态,9大城市宵禁一个月,几近三分之一的人将受到影响;英国伦敦即将进入第二次封锁;德国则出台了相关规定力图降低感染率。——欧洲疫情再度加重引发避险,利好黄金。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一表示,周二和周三将就刺激法案进行投票。规模约为5000亿美元,该计划将更新小企业贷款计划,并提供更多的失业救济金、学校援助和用于病毒检测的资金。——更小规模的刺激计划利空黄金。

2、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六表示,将于20日、21日对规模较小的5000亿美元刺激法案进行投票,并对纾困小微企业的《薪酬保护计划》法案进行单独投票。——更小规模的刺激计划利空黄金。

3、麦康奈尔周四否决了超过1.8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提议,称5000亿美元的小规模计划是对疫情的合适回应。——500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远不及市场预期,利空黄金。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