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突然短线急跌逼近1910 投行警告:抛售压力还没有结束……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0月2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下行,在跌破1920关口后不断走低,目前逼近1910关口。

新一轮刺激计划磋商迟迟达不成协议,这令黄金多头感到沮丧。

美国民主党籍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办公室发言人Drew Hammill表示,佩洛西与财长努钦周三再次通电话,讨论新纾困计划,已进一步拉近双方的立场,接近可以着手撰写法案的程度,两人周四将继续开会讨论。

佩洛西与努钦在美东时间下午2时半举行电话会议。Hammill其后在社交媒体贴文,表示双方会谈48分钟,为若干范畴达成共识作好准备。

Hammill表示,双方在公共卫生优先次序议题上,继续收窄分歧,但在学校安全议题上,双方有需要作出更大努力。

佩洛西原本计划本周二为下月3月大选前谈判纾困方案的最后限期,但目前明显未能取得协议。

高盛经济师菲利普斯认为,双方未能解决最大的分歧,估计难以在短期内有好消息。即使有协议,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由于存在分歧,可能无法赶及在大选前通过方案。

目前,黄金市场正在测试关键阻力位,金价保持在每盎司1900美元以上。然而,一家荷兰银行警告投资者,贵金属的抛售压力还没有结束。

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ABM AMRO的资深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说,她预计,随着11月3日大选的临近,短期内金价将会走低。

Boele指出,美国大选前的不确定性如此之大,黄金投资者可能倾向于了结部分获利,并持有更多现金。

“期货市场的净多头头寸和未清偿的ETF头寸总量仍然很大。简而言之,平仓风险依然存在,”她表示。

Boele还指出,如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赢得大选,投资者可能不太愿意购买黄金作为避险资产。

她说:“我们预计,民主党的政策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带来一个相当强劲的美国经济。”

“如果拜登当选,对经济增长提速的预期可能暂时支撑美元。因此,黄金价格可能会下跌。但由于未来几年美联储将维持低利率,美国实际收益率将继续为负。这将在2021年再次支撑金价,”她补充称。

Boele在最新报告中称,她预计金价将在第四季保持在每盎司1,900美元左右。她的预测比目前的价格要低。12月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报1,932.20美元,当日上涨0.86%。

尽管Boele预计今年余下时间金价不会有重大变动,但她补充称,她仍看涨长期走势,并预计金价将在2021年再度测试每盎司2,000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