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贵金属投资晨报:市场风向又变了?金价“高台跳水”触及1910 两大消息令交易员不安……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0月2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明显处于跌势,短线持续下行一度触及1910关口,回吐昨日大部分涨幅,白银扩大跌幅至1%。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亚洲股市正在走低,美国期货市场也在走弱。股市的疲软正帮助美元走强,而美元的上涨又推低了黄金价格。

从基本面来看,市场担心的是美国的刺激协议。俄罗斯和伊朗正在干预美国大选的新闻报道也让交易员们紧张不安。

从最强到最弱的货币走势来看,美元领先于所有主要货币上涨。澳元是风险规避流动中最弱的。

就黄金每小时图而言,随着美元在亚洲早期交易中走高,黄金价格一直在下跌。这一走势抹去了昨日交易的部分涨幅,昨日涨势止步于1931.38美元。这略低于10月12日创下的10月高点1933.28美元。金价未能突破这一高位,导致价格回到了下行区间。

金价在今天的早盘交易中跌势扩大到1911.27美元,这让黄金开始考虑测试1911.27美元的可能性。技术面的关键是100和200期移动均线1909.50美元。这一价位——尽管还有5-7美元的差距——是看涨者和看跌者的主要目标。如果价格能保持这一水平上方,买家就有更多的控制权。如果价格低于这个水平,偏向就会转向至下跌趋势。

美国刺激计划: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办公室表示,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周三就应对新冠疫情冲击的刺激方案取得进一步进展。

“今天的对话使我们更加接近能够落实到纸面上,写成立法,”佩洛西的发言人Drew Hammill周三在双方进行了48分钟的通话后发推文称。“通过就立法措辞进行交流,我们为在几个优先事项上达成妥协做了更好的准备。”

Hammill表示,这两名谈判代表将在周四再次商谈。随着时间框架变得更加紧迫,双方周三均提到了大选日后最终投票表决的可能性。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表示,未来两周内宣布政府与众议院达成协议仍将使经济和市场受益。

美国大选:美国国家情报局长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周三(21日)表示,俄罗斯和伊朗正企图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

“我们已经确认伊朗和俄罗斯分别获得了一些选民登记信息,”John Ratcliffe周三晚间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外国方面可以使用此类数据来传达错误信息。”

他敦促美国民众不要“让这些行为达到预期效果”。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连续4日下跌后试图企稳反弹,目前交投在92.80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指示短期看跌动能强化,价格仍存在下行空间。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在触及低点92.47后展开反弹,关注该位是否会成为短期支撑。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自超卖水平展开反弹,指示美元看跌动能减弱,短线或进一步修正反弹。

黄金

日线图上看,黄金日内自高位回落,一度触及1910关口,均线不断缩窄预示着突破逼近。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指示黄金看涨动能不强,目前倾向于震荡。

4小时图上看,金价在触及1930美元后持续下行,目前测试200期均线1912美元。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指示黄金短线或进一步走低。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在此前连续三日上涨后开始回落,目前交投在24.85美元附近。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指示白银看涨动能基本不变,或进一步震荡。

4小时图上看,银价在持续上涨突破200期均线后回落,目前关注下方的60期均线能否被守住。MACD红色动能柱转向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指示白银看涨动能减弱,短线或进一步下行。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周三表示,新冠病毒救助协议谈判的最大症结仍是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资金,但他补充称,在达成协议方面已取得进展。——美国刺激计划押注打压美元。

2、佩洛西此前称已起草一份折衷性质的纾困方案,暗示与白宫或快达成协议。——押注美国达成刺激计划协议利好黄金。

3、佩洛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佩洛希和财政部长努钦在周一的讨论中“继续缩小分歧”,佩洛希对在周二结束前得到新冠刺激计划是否有可能在11月3日大选前通过的“清晰”信息抱有希望。——对美国出台财政救助方案仍报希望利好黄金。

4、美国民主党领袖佩洛西表示,与财长努钦在周末的通话有良好进展。她对谈判前景感乐观,并且设定周二为纾困方案在11月总统选举前达成协议的限期。市场视之为双方谈判有进展的征兆。——刺激计划的积极进展利好黄金。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依旧胶着。佩洛西原本计划本周二为下月3月大选前谈判纾困方案的最后限期,但目前明显未能取得协议。——迟迟未达成协议令金价涨势受抑。

2、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一表示,周二和周三将就刺激法案进行投票。规模约为5000亿美元,该计划将更新小企业贷款计划,并提供更多的失业救济金、学校援助和用于病毒检测的资金。——更小规模的刺激计划利空黄金。

3、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六表示,将于20日、21日对规模较小的5000亿美元刺激法案进行投票,并对纾困小微企业的《薪酬保护计划》法案进行单独投票。——更小规模的刺激计划利空黄金。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