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特朗普最后的机会?FBI最新声明增加市场紧张情绪 大选+疫情双重冲击下 黄金静待良机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10月22日)欧洲时段,现货黄金上冲1920美元关口无果,目前徘徊于1917美元附近。

市场正拭目以待今日将进行的美国大选的竞选辩论。分析认为这将是特朗普扳回胜局的最后机会。在此之前,投资者绷紧神经,风险市场普遍低迷。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10),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下跌了0.53%、0.50%和0.49%。期货市场显示美国股市今日将会低开,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目前分别下跌了0.40%、0.41%和0.45%。

昨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声称俄罗斯和伊朗已经获得选民信息,可能用其影响大选结果。

Daiwa经济研究部负责人Chris Scicluna指出,市场的注意力被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宣布的这一声明所吸引。

德意志银行的Jim Reid表示,最新的消息“只会增加对于大选结果具有争议的担忧”。

同时,对于近期市场密切关注的美国刺激法案,昨日投资者的希望再度落空。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没有看到民主党在刺激法案上做任何对美国工人有利的事情。他指责民主党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试图损害民主党的城市和州。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对CNBC表示感觉乐观,他声称谈判正在前往有利的方向。但事实是谈判仍在继续,且缺乏进展,对于大选前双方能迅速达成协议的希望进一步消散。

欧洲股市还受到疫情带来的焦虑的打击。隔夜法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突破100万例,德国日增高达1万例,印度的累计确诊病例则达到770万例。

欧洲为控制疫情引入更多限制政策,这令投资者对经济恢复增长丧失信心。今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GfK情绪指数从上个月的-1.7下跌至-3.1。

德意志银行今日发送给客户的报告称:“在新冠病毒方面,政府继续对其公民施加限制,昨天欧洲新增病例创下了新的纪录。”

在英国,日增确诊达到26,707例,而自5月底以来,英国的住院人数首次超过6,000人。在其他国家,意大利(15,199)和荷兰(8,789)均创下日增新高,西班牙成为西欧第一个累计确诊达100万例的国家。”

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富时指数跌至5月份以来新低。受到封锁政策影响的公司股价尤其受挫,航空公司IAG股价下跌了4%。英国统计局最新表示,英国有17%的酒店正面临破产的“严重风险”。

City Index的Fiona Cincotta指出:“英国和整个欧洲的新冠确诊病例继续激增。英国更多地区正在进入最严格的第3层封锁,以阻止病毒传播,这将破坏这些地区乃至整个英国脆弱的经济复苏。”“FCA警告说,随着严峻的大流行持续下去,大约有1200万英国人可能会在账单和还款方面陷入困境。”

AXI的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美国大选和新冠疫情正在对股市造成双重冲击,“随着疫情再次在每个人的生活中牢牢扎根,并且年度重大宏观事件距离最终决定仅数周之遥,市场可能会趋向于更加动荡并采取防御措施。”

对于黄金走势的前景,分析指出,一些投资者表示谨慎,他们预期美国刺激法案协议可能会及时达成,这将使美国消费者能够在11月3日的选举之前开始获得财政援助,因此黄金价格表现暂时平稳。此外,人们对预期的经济刺激方案的规模感到担忧,市场部分预期,如果民主党人拜登赢得大选,将会出台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方案。

技术分析方面,FXEmpire的报告指出,黄金周三再次确认了上升趋势,当时买家在1923.40美元的价格突破了最高价。交易至1896.60美元将改变主要趋势。

下行方面,支撑位在1889.70美元至1842.60美元的长期回撤区域。下一个支撑区域将在1895.20美元至1880.00美元之间。上行方面,下一个目标区域和潜在阻力为1970.10美元至1998.20美元之间。

瑞讯银行表示在1926.00下方保持看空,目标位依次看向1904.00以及1897.00。或者,在1926.00上方看涨,目标位分别看向1931.00以及1939.00。

北京时间18:55,现货黄金报1916.73美元/盎司。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