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顶尖投行:黄金等大宗商品将迎来牛市 知名经济学家:美元恐将大跌35%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Goldman Sachs)基于对美元走弱、投资者对通胀的自满情绪以及进一步经济和财政刺激的前景的预测,预测2021年大宗商品将出现牛市。

高盛分析师周四(10月22日)预计,标普的高盛大宗商品指数12个月内将实现30%的回报率,并建议做多白银、铜、黄金、美国天然气、布伦特原油。

该行认为,农业和金属等非能源类大宗商品前景尤其看好,理由是恶劣天气导致供应趋紧,以及中国需求增加。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刺激措施,推动金属需求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高盛预计,基础金属和农业产品“近期涨幅将超过石油,库存将减少,价格才会开始上涨。”

“鉴于库存在周期初期就开始消化,我们预计2021年大宗商品将出现结构性牛市,”以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为首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

分析师们写道,在商业周期早期出现的大宗商品逆差表明,只要需求没有完全崩溃,市场可能会继续实现再平衡。石油钻探(尤其是页岩油)和金属方面的资本支出迅速下降,正在放缓非欧佩克国家的产量,预示着一种逐渐的再平衡。

高盛还预计,到明年夏季,全球航空燃油需求将在目前水平上增加390万桶/日。目前的需求损失中有一半来自航空燃油需求的下降。不过,业内专家认为,航空需求在未来几年都不会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而航空公司的亏损仍在继续创下纪录。

通胀担忧和美元走软

市场现在越来越担心,由于历史性的财政支出和持续的低利率,通胀将卷土重来。该行表示,这可能会推动对大宗商品的更多投资,以抵消这种风险。

这些分析师写道:“我们看到了社会需求上升的趋势,以及投资者对通胀的自满情绪,这加大了带有通胀倾向的政策的政治风险。因此,我们预计,投资者将更多地转向大宗商品,以对冲通胀风险。”

黄金被视为其中一种对冲手段,其价格今年已飙升26%。高盛预计,2021年黄金平均价格将达到2300美元/盎司,高于今年的平均预期1836美元/盎司。

美元走软也将有助于推动大宗商品的发展,因为大宗商品是以美元进行交易的,美元走软会转化为更昂贵的大宗商品。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自今年年初以来,截至周一,美元指数已经下跌了约3.07%。

一些专家预测美元急剧下降。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前摩根士丹利亚洲主席罗奇(Stephen Roach)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美元正走向一个“极其剧烈的下降”,到2021年底将大跌35%,不过他这一争议的预测遭到了质疑。

高盛还认为,如果拜登政府上台,大宗商品将看涨。仅就铜而言,该行写道:“我们估计拜登计划下的支出将在未来5年里使美国的铜需求每年加速2%。”该机构此前曾表示,鉴于民主党计划对能源行业征税并加强监管,“蓝色浪潮”实际上可能对能源价格有利。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