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别误解了佩洛西的“差不多”!数据向好通胀受抑黄金承压重挫 多头等来的只是假突破?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10月22日)再遭重挫,盘中最低触及1893.33美元/盎司,暂时重返1900美元关口下方,日内跌幅接近25美元,主要就是受到美国财政刺激法案接近达成的预期。尽管如此,想要在大选投票日前通过协议的概率依然很低,这反过来提振了美元,导致黄金多头感到失望。市场正拭目以待今日举行的美国总统竞选辩论,这被认为是特朗普扳回拜登在民调中领先优势的最后机会。

日内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差不多”要达成刺激协议,但财经网站Forexlive随后指出,要注意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所说的“差不多”,她可能说的是协议中的医疗保障部分,而不是整个刺激协议。所以整体来看,距离美国大选投票日已经不足两周时间,想要在此之前通过协议似乎不太可能。这令黄金短线内恐难获得足够的上行支撑。

与此同时,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了特朗普对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的提名,为下周一参议院对巴雷特提名的全面批准扫清了障碍。这无疑对竞选中的特朗普一方利好。然而当前的民调依然偏向拜登,2016年的前车之鉴却让投资者望而却步,不太愿意在尘埃落定之前采取过大的行动。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今日公布的一批重要数据都指向积极前景。尤其是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达到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周共有78.7万人初次申请失业救济。这是自3月美国经济开始下滑以来的最小增幅。持续申请失业金人口的总数从一周前的939.7万下降至837.3万。这可能是由于人们重返就业市场。机构评论称,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来第三次下降,显示就业市场仍在逐步复苏,但仍远未达到大流行前的健康水平。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降至78.7万人。如果不考虑季节性波动,申请人数减少了约7.3万人。

另外,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飙升至逾14年半高位,受助于抵押贷款利率处于历史低位,但分析指出房价在成屋数短缺的情况下升至纪录高位,可能抑制销售总数进一步的涨势。

美国谘商会称,受失业申请人数下降和住房许可增加推动,美国9月份领先指标有所上升。然而,改善速度的放缓表明,美国经济在进入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之前可能正在失去动能。

技术面看,周三日图确认了一个较大的下降楔形突破后,多头在50日均线1924美元面临一个强劲的阻力。因此,只有持续突破上述强大的阻力位,多头动能才可能重获动能。下一个关键阻力位在10月12日的高位1933.30美元,若超过这一高位,1950美元的心理水准将面临考验。下行方面,21日均线1898美元将继续阻碍下行,跌破这一水平可能会测试100日均线1879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后市展望:

AXI的Stephen Innes表示,美国大选和新冠疫情正在对股市造成双重冲击,“随着疫情再次在每个人的生活中牢牢扎根,并且年度重大宏观事件距离最终决定仅数周之遥,市场可能会趋向于更加动荡并采取防御措施。”

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如果市场认为美国大选选情会很接近的话,那么对冲基金可能会选择做空美元,这对黄金是利好的。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