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担忧越来越强烈!市场低估了特朗普获胜可能、小心2016年一幕重演 金价失守1900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27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依旧不振,欧股几乎全线走低,疫情和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引发谨慎情绪。美元重获避险买盘再度站上93关口,美元走强令黄金倍感压力,金价完全回吐日内涨幅,且不断走低失守190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无重大数据公布,可关注美股财报表现,另外美国大选以及疫情发展仍牵动市场神经。

本周美股以大幅下跌开启本周交易,市场整体基调较为悲观,无论是疫情还是给予厚望的美国刺激计划均令市场不安。此外随着美国大选的逼近,恐慌情绪开始升温,避险需求也因此上涨。

目前来看,美元更加获得避险资金的青睐,美元指数日内一度失守93关口,但欧盘随着避险买盘的重新浮现,美指再度重返这一水平。

黄金的走势与美元呈现负相关,近来这一趋势体现的更为明显。日内在美元承压之际,金价亚盘一度冲上1910美元,不过随着美元指数重新站稳脚跟,金价开始回落并且一度失守1900关口,刷新日内低点。

消息面来看,日内迄今市场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疫情以及美国大选的进展仍是市场的主旋律。

欧美疫情持续恶化

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10月27日18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4384万例,累计死亡超116万例。

美国、俄罗斯、法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的新冠感染人数皆创下纪录,新一波疫情横扫北半球部分地区,迫使一些国家实施新限制措施。

美国南部及西南部多个州的新冠肺炎确诊再次飙升,令上周五及周六的单日确诊都超过8.3万例,刷新7月创下的7.73万例纪录,美国过去7天每日确诊数字平均为68767例,亦是新高。

在欧洲,意大利和西班牙施加了新的限制措施。以法国为首的一连串国家报告新增病例创纪录,法国周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5万例。意大利实施新的疫情限制,下令餐馆和酒吧从下午六点起停业,关闭电影院和健身房,并在多个地区实施宵禁。

俄罗斯周一新增新冠感染病例升至创纪录的17,347例,该国政府警告称,疫情开始在莫斯科以外地区造成更大的损失。该国感染病例已达到150万例,在全球仅次于美国、印度和巴西。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有关新冠纾困计划的谈判已经放慢,尽管众议院议长佩洛希依然对11月3日选举日之前达成协议抱有希望。许多参议院共和党人都反对佩洛希和财长努钦所讨论的约2万亿美元规模。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对新冠疫情反弹的担忧,以及共和党和民主党仍未能就财政政策达成协议,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外汇咨询公司Klarity FX执行董事Amo Sahota表示,“随着标普500指数下跌,市场变得紧张起来。危险显然在于,如果病例数继续像之前那样上升,北美不得不开始实施进一步限制措施,甚至宵禁,甚至封锁,尽管政府一再告诉我们,他们不想这样做。”

有分析指出,欧美疫情卷土重来令经济复苏再蒙阴影,短期避险买盘或继续支撑美元。当前市场交易美国大选的情绪未有明显体现,但随着大选日益临近,市场观望情绪料上升,等待关键风险释放。

美国大选倒计时:市场低估了特朗普获胜的概率?

眼下,离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揭晓只剩一个星期的时间,在11月3日选举日之前,已有超过6,000万美国人完成投票,刷新投票速度纪录,并可能创下100多年来最高的投票率。

尽管全国性的民调显示拜登稳稳地领先于特朗普,但在战场州,两人的角逐要激烈得多,而结果如何主要是看谁能拿下战场州。

事实上,拜登民调支持率优势有所收敛。Real Clear Politics平均民调数据显示,拜登和特朗普民调支持率从上周10月14日的51.2%比42.3%变为10月22日的50.7%比42.8%,拜登领先优势缩窄。

拜登在摇摆州的领先优势亦较上周缩窄。尽管拜登在乔治亚州的民调重新领先,但也丢掉了俄亥俄州的领先地位。

路透撰文警告称,华尔街一些投资者过度押注拜登获胜,将令债市和股市等金融市场产生震荡。

“在某个程度上,市场低估了特朗普选情反弹的可能性,”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师Karl Schamotta指出。

市场观察人士现在担心,若特朗普爆冷赢得选举,或选举结果无法确定,有可能出现类似2016年那样大量仓位被迫平仓。2016年大选时,投资人布仓是压倒性地预测希拉里获胜。

澳洲国民银行外汇分析师Rodrigo Catril指出,许多投资人不愿在美国大选前建立新仓位。

Catril说:“我认为许多人可能会记得2016年特朗普-克林顿大选时的糟糕经历。如果你当时持有仓位,想必会损失惨重。我认为这次的策略是轻装上阵,大选当天相机而动,而不是在大选之前就建立重仓。”

旧金山Baker Avenue资产管理的首席策略师King Lip说,选举势均力敌的迹象往往会导致选举日前出现更大的波动。“民调差距似乎正在缩小...这只会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