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为什么表现得不像黄金了?专家警告:若大选前抛售加剧,金价恐暴跌至这一水平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大选逼近之际,现货黄金本周表现不佳,尽管避险情绪不断升温,但金价似乎并未获得避险资金的青睐,相反,美元却持续获得资金流入。

RJO期货资深大宗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说,由于选举的不确定性和对新冠病毒的担忧,黄金价格本周触及一个月低点。但最重要的问题是“贵金属什么时候才会开始表现得像贵金属一样。”

金价周四跌至每盎司1859美元的低点,目前尚未展开大幅反弹。

“我们看到新冠病例增加,股市下跌,美元上涨。市场预期会有一个刺激协议,但是从现在到选举期间没有任何刺激措施出炉,”Haberkorn告诉Kitco新闻。

Haberkorn指出,如果在大选前抛售加剧,金价将先跌穿每盎司1,850美元,然后进一步跌至1,825美元。

“金价可能会触及1825美元。如果出现更多因冠状病毒而宣布封锁的消息,股市可能会受到更大的惊吓,这可能会在大选前拉低黄金和白银价格,”他说。

就在两周前,市场还几乎可以肯定民主党将在民调中大获全胜。但现在,情况似乎更加混乱。

Haberkorn说:“如果你在两周前问我,谁会赢,我会告诉你,拜登。如果你今天问我,我开始认为特朗普会根据一些已经公布的数据占据上风。如果特朗普获胜,当晚股市将大幅上涨,随后黄金和白银也将随之大幅上涨,人们希望刺激方案将获得通过。”

他补充说,如果拜登获胜,包括黄金在内的金属价格将进一步上涨,因为他的刺激方案可能会比特朗普的高得多。

Haberkorn称:“在我们度过下周的大选之后,应该会看到贵金属的反弹,因为刺激方案通过的可能性会大得多。”

投资者下周需要的是,黄金开始像黄金一样发挥作用——提供避险保障。Haberkorn解释称,目前,尽管一切都感觉在避险,但多数避险买盘涌向美元。

他说:“贵金属需要开始像金属一样表现。它们与股市的联系如此紧密,而且自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一直如此。当股票下跌时,贵金属也会下跌。现在的问题是,金属价格上涨的原因和股票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一样的——政府的刺激和印钞。所以,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贵金属什么时候开才能始表现得像贵金属一样?”

Haberkorn表示,金价与股市的脱钩可能会在大选结束后出现。

他说:“当市场刚刚有足够的刺激和央行的救助时,贵金属将在2021年迎来一个伟大的一年。如果拜登获胜,可能会出现股市抛售,然后与黄金和白银可能会出现脱节,因为对更大规模刺激措施的预期将是黄金和白银上涨的一个原因。”

考虑到所有的宏观因素,特别是考虑到所有的货币印刷和贵金属的避险吸引力,黄金和白银应该高于当前水平,Haberkorn补充道。“这一年来我听到的最好的事情是美联储不能创造更多的黄金和白银。但他们可以创造美元。”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