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大选日!有可能发生暴乱?美国紧张气氛浓重 黄金挣扎于千九一线 市场情绪高涨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11月3日),市场正以高涨的情绪进入美国大选日,股市等风险资产自昨日开始上扬,黄金在欧市盘中一度突破1900美元大关,但随后有所回落,目前仍在这一位置附近徘徊。
 
日内市场的唯一焦点在于美国大选。投资者更多预期拜登会取得最终胜利,在此情况下,美国将增加财政支出,且国际贸易关系或将随之缓和,风险资产因此上扬。
 
尽管各国新冠疫情愈发严峻,但全球股市从周一开始上扬,并于日内保持这一涨势。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33),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1.85%、1.96%和2.16%。英国股市创下9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期货市场也显示今日美股将会高开,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目前分别上涨了1.67%、1.41%和0.95%。
 
在这种情况下,美元的避险属性黯然失色,且巨额财政刺激的前景令美元承压下挫,以美元计价且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的黄金则从中受益,欧洲时段开盘后持续上扬,一度突破1900美元大关。
 
但另一方面,特朗普重演四年前让市场意外的一幕也并非全无可能。荷兰国际集团指出,焦点集中于美国的三个选举“战场”。“重点将在于佛罗里达、北卡罗来纳州和亚利桑那州-其中的第一个结果应该可以在美国东部标准时间19:30(北京时间8:30)之前开始报告,这是我们可能会看到第一个重大市场反应的时间。如果拜登可以确保这三个州之一(尤其是佛罗里达州或北卡罗来纳州)的安全,那么特朗普的机会将大大下降。”
 
SEB银行策略师Jussi Hiljanen表示:“明确的选举结果将消除当前三个主要市场担忧之一:新冠疫情、大选不确定性和新财政刺激计划的前景。无论是谁获胜,快速而无争议的选举结果都将对股市有利,而对美元和债券不利。如果拜登当选总统且民主党赢得参议院的控制权(并保持众议院的控制权),这将是利多股市以及利空债券和美元最明朗的前景。”
 
“但如果国会分裂将使财政刺激措施变得更加困难(最近几个月已经证明)。对于市场而言,最糟糕的情况是选举结果接近,导致不确定性延长,可能需要重新处理选票,甚至或将导致有争议的选举结果——任何一方都不承认失败。这样的情况对风险资产将是不利的,对美元和债券市场则将是有利的。”
 
花旗集团美国股票量化策略主管 Hong Li持类似的观点,指出股票市场的定价是“拜登的胜利和蓝色浪潮”的几率增加。他解释称:“及时明确的选举结果将消除股票市场的两大风险之一,并可能使潜在的刺激方案更加清晰。”相反,不清楚或迟缓的结果会使情况更加混乱,并可能“吓到”市场……尤其是如果结果存在争议。
 
正如澳新银行高级国际经济学家Tom Kenny所说:“我们预计将进行无数次诉讼战,尤其是在结果接近的情况下。”
据统计,截至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已有近9900万美国人提前投票,相当于2016年整个选票数量的72%,因此此次投票参与率可能创史上最高。
 
根据US Elections Project的调查,大部分提早投票者都支持民主党,意味着今日需要有更多支持特朗普的选民前往投票才可能扭转局面。
如果选票结果接近,最终结果不太可能在大选之夜宣布,而需要等待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晚些时候的计票。最终的结果可能需要延迟数日出炉。而在此情况下特朗普更有可能质疑邮寄投票的合法性。
 
周一晚上,特朗普似乎暗示他的支持者准备上街抗议,因为美国最高法院决定允许宾夕法尼亚州延长邮寄投票的截止日期。“最高法院在宾夕法尼亚州投票的决定是非常危险的决定。这将允许猖狂且不受限制的作弊行为,并且会破坏我们的整个法律体系。它还将在街头引发暴力。必须做些事情!”特朗普在一条推文中说道。此前特朗普还曾拒绝承诺败选的话会和平交接权力。
 
金融时报报道称,双方都将这次选举视为历史上最重要的选举之一,这表明紧张气氛加剧,从塔吉特(Target)到蒂法尼(Tiffany)的零售商都在为可能发生的暴力做准备。华盛顿特区的许多其他企业和一些联邦大楼也被围起来,而白宫周围则架起了临时围栏。
 
黄金走势前景方面,芝加哥蓝线期货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市场在未来72小时内的波动将会加剧,因此投资者将黄金和白银视为避险投资。如果美国大选的结果不清楚,我们可以回到1940美元水平。但无论是哪位候选人获胜,都存在持续刺激的潜在因素,各国央行正在扩大资产负债表,利率将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在低位。”
 
从技术分析来看,FX Empire表示,最新金价走势显示在1889.70美元至1842.60美元的支撑区间可能会崩塌。黄金在周一(2日)收于1889.70美元的高点,尽管收盘价高于1889.70美元表明有买家存在,但随后可能潜在反弹,潜在阻力位于1906.70美元和1917.40美元。
 
即使市场清除了1917.40美元,1936美元和1939.40美元的主要高点依然可能抑制涨势。FX Empire认为,除非买盘买入1939.40美元,否则投资者无法获得突破,下个主要上行目标是1970.10美元至1998.20美元。
 
北京时间19:00,现货黄金报1896.96美元/盎司。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