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回落淡化上涨动力!美国大选新旧风险夹击 脱欧戏码提供额外支持

文 / edito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从9月中期高位回落淡化上涨动力,美国大选“电视剧”选争端尚未落幕,而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推动了乐观主义的到来。但由于缺乏新的市场风险催化剂,投资者都处于不活跃的状态,不愿意在各事件有确定答案前做出变化。

金价本周在1953.50美元附近交易,同时保持上周五(11月6日)尾盘1950美元至1956美元之间徘徊。金银最近的不活跃可能归因于美国政体的不确定性,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挑战了民主党人拜登宣布的胜选结果,而新冠疫情与英国脱欧对贵金属投资者来说,也将会是道障碍。

基本面分析:美国大选新旧风险并驾齐驱,英国脱欧提供额外支持

民主党人拜登在上周六(11月7日)晚向全美发表“胜选宣言”后,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援引前众议院议长和法律分析师所说,称许多证词显示存在选举舞弊,并已经以不当处理选票为由提起多项诉讼。不单单是特朗普试图阻止拜登入主美国白宫,还有许多共和党人也对拜登提出质疑,使得他未来要做决策变得更加困难。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Olin Graham)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他收到了来自特朗普阵营的宣誓证词,证词由宾夕法尼亚州伊利市邮政人员理查德·霍普金斯(Richard Hopkins)提供。美国《国会山报》报道,霍普金斯在宣誓证词中称,伊利邮政局长罗伯特·魏森巴赫(Robert Weisenbach)告诉工人们,他“将选票上的邮戳倒填日期,以使这些选票看起来像是在2020年11月3日收集的,尽管事实上,这些选票是在11月4日或以后收集的。”

《国会山报》认为,格雷厄姆的这番话,呼应了特朗普此前在美媒集体宣布“拜登胜选”后所发布的声明。特朗普在声明中称,新闻网络正在帮助拜登“错误地冒充胜利者”。此前有消息指出,特朗普女婿、白宫高级顾问贾(Jared Corey Krushner)里德·库什纳已就承认败选一事与特朗普接触。特朗普竞选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则在推特帖文写道:“考虑到多个州的选举结果尚不确定,以及一些州的投票严重违规和缺乏透明度,建议特朗普寻求一切可用的法律补救,以确保准确性。”

美国上周的新冠疫情每日新增病例也达到最高,截至今天(11月9日)累计确诊总数突破1000万例。拜登在发表胜选后,拟将新冠疫情视为国政当务之急,计划在明天(11月10日)公布由12名专家组成的疫情工作小组,投资者正等待进一步刺激经济的风险提示。新冠疫苗不太可能在2021年之前到货,因此接下来几周预计经济还会持续下滑,而这将带给投资者更多风险考量。

英国脱欧为美国政治和新冠疫情带来额外支持,形成另外的避风港。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在伦敦的最新消息表明,欧盟对处理脱欧关键问题抱持乐观态度,但目前还是没有在定于11月中期举行的欧盟峰会前达成任何协议。

在金价回落的背景下,过去一周的股市飙升,全球股市都拥有喘息的机会,但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至0.8%以上,目前约为0.81%。

技术分析:金价完成逆势修正,预计短期再急剧反弹

黄金在上周一(11月2日)交易中形成低点,而上周末则急剧反弹,金价一路攀升到周五(11月6日)高点1961.80美元,之后则略微回落。从9月21日开始的上升趋势线目前为1,953美元,限制了黄金在9月16日高点1,973美元之前的上行空间,但周五(11月6日)的纺锤线使卖家抱持着希望。

Gold-Eagle分析师Jim Curry指出,金价短期预计将出现急剧反弹,中期投资者现在则应该考虑在修正阶段低点买入。随着9月中期的下跌,金价逆势修正已经完成。如果正确,理想的方法就是在未来几周寻求新的历史高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