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市场误判了?投行:现在就否定新冠威胁还为时过早 黄金的暴跌只是暂时的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金价一度在几个小时内下跌了100美元,周二(11月10日)又回到了反弹模式,据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称这在预料之中。该行说,现在就把新冠病毒排除在外还为时过早。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现在就排除新冠病毒构成的威胁还为时过早。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提供足够数量的疫苗,以及实现广泛的免疫接种。”

周一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取得进展的消息令贵金属价格下跌,股市上涨,投资者开始考虑未来刺激力度减弱的因素。

“几小时内,黄金暴跌至1860美元/盎司。有一段时间,它下跌了大约100美元,即5%,这是三个月来最大的单日损失。这也导致金价自10月底以来的所有涨幅回吐殆尽,而股市则在风险偏好上升的支撑下大幅上涨,”Fritsch解释道。“主要原因是,如果有了有效的疫苗,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就没那么必要了。”

这一发展削弱了推动金价走高的一个重要因素——更多刺激措施不可避免。

风险偏好的上升引发了债券收益率的飙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飙升15个基点至0.97%,达到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机会成本上升,这同样对黄金产生了压力。结果,黄金作为一种无息投资的需求减少了。

再看看黄金ETF,该行业也出现了大量资金流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周一公布资金流出10.5吨,创下六周来最大降幅。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认为,这种抛售只是一次短暂的挫折,因未来数年央行将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各国央行现在不太可能恢复相当正常的货币政策。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似乎有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因此,我们更多地将昨日金价下跌视为一次短暂的挫折,而不是长期疲软阶段的开始,”Fritsch表示。“今天的价格表现也说明了这一点:金价现在回到了1890美元。昨天股市上的兴奋情绪也在很大程度上再次蒸发。”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