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当前金价面临的最大风险:美国政府的不作为?时局不稳下周黄金料继续上攻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疫苗利好消息带来的欢欣鼓舞之后,市场的避险情绪又很快回来了,因为投资者正面临着新冠确诊病例创纪录、更多限制措施以及没有新的刺激措施的严酷现实。

分析师们周五(11月13日)称,在本周初下跌100美元后,金价一直处于反弹状态,这将持续到下周。

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称:“即便在下跌之后,我们对黄金和白银仍持积极态度。我认为黄金价格将得以维持在1850美元上方,事实也的确如此……这就是你想买入的市场。我不认为有什么改变。”

周五,金价加速上涨,因10年期美债收益率逆转,美元走软。美市尾盘,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12.90美元,报1886.20美元/盎司,但本周下跌逾3%。

“我们看到,最近飙升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回落。在这种情况下,黄金表现不错,波动性有所下降,市场正在意识到情况将与过去大同小异。我们将不得不背负巨额债务和极低的利率。我们将持续担心货币贬值,”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周五对Kitco新闻表示。

Melek补充说,辉瑞疫苗的消息并没有改变黄金的走势。

“我们仍然会有一个缓慢增长的经济,为每个人部署疫苗将需要很长时间,他们将需要强有力的政府行动,这将需要在未来多年通过印钞来提供资金。这意味着一个有利于黄金的良好环境。所以我们坚持我们的观点,即到2021年底,金价将上涨至2500美元。”

他说,辉瑞的疫苗在12月底之前不太可能得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也不太可能在夏季之前大规模投入使用。“把疫苗送到民众手中是需要后勤保障的,因为这需要两剂疫苗,而且需要在一定的温度下保存。”

要让疫苗对经济产生影响,人们需要开始接种疫苗并返回工作岗位。“这一进程将到2021年年中成为现实。当我们进入这个阶段时,将对经济产生积极的影响。”

然而,最重要的是,在此期间,世界各国央行将保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对黄金有利。“央行不会给刺激政策踩刹车,通胀还会抬头。这对金属有利,”Hug说。

Melek预计下周的形势对黄金有利,他指出,与需要更长时间的反弹相比,抛售通常会来得更快、更强劲。

“从辉瑞传来的疫苗消息,导致黄金遭到抛售。现在,我们在第二波浪潮中出现了一点逆转。我们不确定财政支出前景如何。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并没有很快让步。所有这些都意味着前景面临风险,”他表示。

Hug建议在未来逢低买入黄金,因宏观环境仍对这种贵金属极为有利。

“如跌破1850美元,下一个水平将是1825美元。我们可能需要耐心等待,但在下个季度的某个时候,金价将突破2000美元,并开始走高,”他说。

随着美国新冠病毒病例继续以创纪录的速度上升,本周每天报告的病例超过12万例,市场希望看到政府采取行动并安抚人心,下周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美国大选和有关经济刺激的头条新闻上。

“下周黄金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政府的不作为。要么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承认选举结果之前拒绝采取任何行动,要么是因为拜登是当选总统而不是在任总统,所以不能采取任何行动。”

荷兰国际集团的经济学家说,市场不排除美国在公众集会和企业活动方面采取更多限制措施的可能性。

他们说:“随着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我们有一种感觉,在不久的将来,更严格的遏制措施将被重新引入——最有可能在感恩节后不久。”

Hug补充称,经济刺激谈判似乎重回谈判桌,但看来仍不太可能取得进展。

“看来共和党和民主党并不打算在新总统宣誓就职前联手制定一个经济刺激方案。这对股市是一个巨大的风险,特别是如果一些州进入封锁模式的话,”他说。“这也可能在短期内对金属构成负面影响。不过,随着刺激措施的出台,金属的宏观前景看起来不错。中期而言,我看多金属,看空美元。”

Melek指出,如果政府没有及时出台新的刺激措施,美联储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被迫采取更多行动。

“我们不要忘记还有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不确定什么时候才能获得新的刺激。现在的结论是,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做更多的工作,”他说。

下周我们还将看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推进过渡计划。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

“重新计票,法律案件,以及在幕后冒头的欺诈指控,所有这些政治背景仍然是不确定性的来源。这正在加剧政治敌意,我们担心,任何有助于减轻限制措施对经济造成的部分损害的财政支持,可能会因此缓慢出台,”荷兰国际集团的经济学家表示。

然而,LaSall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新冠病毒病例的上升和数百万人仍然失业的严峻形势可能会促使美国政府最终达成某种协议。

“上次的刺激措施奏效了。但我们已经看到,随着许多人失业,疫情越来越严重,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封锁。有更大的动力推出一些刺激措施,”Nedoss说。

下周需要关注的关键水平

Melek认为下周金价的下界是1850美元,上界是1930美元。

Nedoss预计下周金价将挑战2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898美元,该水准接近1900美元这一重要心理关口。

下周需要关注的经济数据

下周将公布一系列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包括下周二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下周一美国将公布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下周二将公布美国工业生产数据,下周三将公布营建许可和房屋开工数据,下周四将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和成屋销售数据。

“任何像样的数据都对金价有利,主要是因为通胀预期应该会得到些许提振,”Melek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