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信号盯梢!美元促涨黄金买盘 疫苗和经济增长对冲

文 / edito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新冠疫苗研发和疫情走势形成第三波浪潮,给美国经济增长和美元引来麻烦。黄金价格在需求区域内趋于稳定,本周初也保持买盘,但最近几日都承压于支撑区域。美联储的12月会议临近,被动性调整政策的举措将成为影响金价的新风险信号。

截至截稿前09:59,金价涨幅为0.32%,至1895.3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联储有望放宽利率 实际利率预计保持下行趋势

美元是目前黄金交易员的主要关注焦点,特别是在新冠第二波浪潮快速席卷美国所有州时,疫苗的积极性再度浮现出其对美国经济的潜在挫败。上周在传出疫苗研发利好消息后,金价跌破1900美元门槛,但此后就在1880美元的低位建立起需求区域。但实际上,实际利率和美元的回升继续限制黄金价格的上行空间。

FX Street援引路透社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周时间里,美国13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飙升100%以上,而全球统计数据超过了5245万,支撑着对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的需求。COMEX 12月期金在上周下跌3.36%,收报1886.20美元。尽管抛售急剧,但美联储将继续实施货币刺激计划,以及美国政府新出台的财政刺激计划,预计仍将支撑着金价。

随着美联储12月会议临近,比起主动为短期贸易增长提供支持,美联储更像是因新冠疫情的爆发而被动推行政策。渣打银行分析师表示,美联储认为有必要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之前的几周内放宽利率。美联储可能会将美国每月购买的美国国债增加约50%,即每月增加1200亿美元,并可能增加实行旨在鼓励向企业提供信贷的措施。

TD Securities分析师解释说:“由于美联储的灵活平均通胀目标框架旨在过度刺激通胀,美联储可能会介入以在可预见的未来政策提供支持。这些也就表明,实际利率应继续保持下行趋势,并最终助推黄金牛市进入2021年。”

基本面分析:美国疫苗研发信号仍存 利好消息将带来更大压力

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周一宣布,他们的新冠疫苗在没有证据表明之前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群中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性超过90%,并称讚这一进展为“科学和人类的伟大一天”。辉瑞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拉(Albert Bourla)博士对CNBC说道:“我认为我们可以看到隧道尽头的光明。如果你算上它对公共卫生和全球经济的影响,我相信这可能是过去100年来医学上最重大的进步。”

拜登上周在德拉瓦州威明顿市(Wilmington)记者会中说道:“抑制新冠疫情是接任总统后的首要任务,只有成功控制新冠确诊病例,美国企业才能以安全且可持续性的重新营业。美国民众也能脱离疫情的束缚,恢複原本正常的生活。今天早上传出疫苗研发的好消息,不久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将展开严谨的审查与核准程序。”

CNN报道,瑞辉疫苗研发的利好消息鼓舞了Moderna疫苗,因为他们都同样在疫苗中使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时表示:“瑞辉和Moderna的疫苗几乎相同,我们希望能从Moderna看到相似的有效性结果。如果顺利,美国将有两种疫苗能起作用。瑞辉尚未得到批准的信使核糖核酸技术,获得了比预期更好的结果。”

有鉴于市场上周对瑞辉风险信号的反应,黄金投资者必须警惕其他公司宣布未来几周的试验数据,像是制药厂Moderna将在本月底推出后期试验的新数据,任何利好消息都可能给金价带来更大的压力。Washington University研究专家表示:“关键问题仍然在时间上,时间会告诉我们,疫苗研发的利好是否会对更大的人口发挥作用。”

彭博社也报道,有关新冠疫苗生产、分销以及最重要的功能方面仍然有许多问题需要回答,瑞辉公司的后期试验不到4个月前就展开,这种疫苗能提供多长时间的保护尚不清楚。彭博社也补充说:“瑞辉的新冠疫苗在早期测试中显示出90%以上的有效性,但成功后能提供的剂量还是会短缺,因此短时间很难能摘除面纱问世。”

技术面分析:多头专注于突破1950美元阻力位

黄金本周上涨,当前价格在1896.50附近徘徊,当前阻力位是1950美元、2000美元和2850美元,1800美元则是当前支撑位。如果价格升至1950美元上方,那将会是购买黄金的信号,将通往2000美元的门槛。升至2000美元上方将支撑涨势持续,下个目标价可能在2200美元附近。如果金价跌破1800美元,那将会是强烈的卖出信号,并且有可能通往1700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