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未能收复关键1900!辉瑞支撑新冠复苏 美联储未来展望助挫

文 / edito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空头走高,金价从盘中高点回落。黄金价格被推低,新冠疫苗与美联储未来展望是最关键风险信号。美国制药厂辉瑞最新利好消息,支撑着投资者对新冠疫苗的希望。而颇受争议的美联储理事候选人Judy Shelton在一项关键的参议院程序性投票中遭到否决,意味着提名有可能最终落空,助挫黄金价格回落。

截至截稿前10:01,黄金价格跌幅达0.07%,至1878.70美元。

基本面分析:辉瑞疫苗试验再抢眼 阻拦美国第三波疫情冲击

辉瑞继上周宣布与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共同研发的疫苗有效性达到90%后,Moderna疫苗在本周也传出利好消息,称其疫苗有效性超过94%,而且还能储存于冰箱冷藏温度,激励美股大涨。辉瑞甚至在今天(11月18日)表示,新冠疫苗已经达到安全里程碑。但Zerohedge在最新撰文写道,疫苗好消息之所以重要,是因为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最新报告称,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正大幅增加。美国银行的Ethan Harris表示,按照美国银行计算新增病例的数据,美国每两周将增加一倍以上的病例,即使增长率回落到20%,也意味着病例每四周还是会翻一倍。

美国银行也表示,美国政府应对新增病例推高的解决方法,很大程度就只是加大了新冠检测的力度,但几乎每个州的病例都在增加爱,上周就有36个州的病例创新高。Zerohedge评论说道:“还记得之前说过,美联储需要一场新危机,才能将QE规模扩大一倍吗?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什么是危机,特别是辉瑞和Moderna疫苗要到2021年中期才能广泛被美国民众使用。”

许多美国民众的观点都认为,美国目前已经进入第三波新冠疫情的浪潮。据报道,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下了10万例的新高纪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最新报告也显示,美国的新冠病例昨天(11月17日)的确诊病例从138,02例上升至151,855例,有762例死亡病例。FX Street报道,辉瑞仍然没有想要停止脚步的意思,辉瑞首席执行官在最新声明中复苏了投资者的希望,他表示辉瑞已经“非常接近”向美国提交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

Gold Mining副首席执行官Jeff Wright提出观点,他认为黄金市场从本周末至下周感恩节,仍然会持续呈现疲软姿态。他说道:“过了感恩节,黄金的疲软姿态才会有所缓和,届时华盛顿必须重回讨论刺激措施,以期待能在12月11日之后为政府提供资金。”

基本面分析:美联储提名否决金本位提倡者 再成黄金风险信号

美国参议院在周二(11月17日)限制提名辩论程序进行投票,最终否决的结果意味着反对派能持续阻碍提名程序进入全体投票确认阶段。由于Judy Shelton对美联储独立性、金本位制和银行存款担保的观点与许多议员都相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其前经济顾问的提名从刚开始就备受争议。民主党议员提出反对外,部分共和党参议员也表达反对意见,最终投票以47-50遭到否决,意味着这项提名很有可能在最终落空。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可能会认为有必要在未来几周内放宽利率,甚至在12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之前就推出这项政策。根据1月份两次特别选举的决胜结果,将决定谁将赢得参议院多数席位,因此如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无法同时获得两个席位,那共和党人将继续拥有多数席位,届时期望的就只能是推行一小部分的经济方案。

美国周二(11月17日)数据显示,10月美国零售额环比仅增长0.3%。澳新银行(ANZ Bank)分析师解释说:“该数据低于预期,而且相较9月份的1.6%有所下降。汽车和汽油的销售疲软,家具,食品和饮料以及服装的销售率下降。除汽车外,零售库存增加1.1%。总体而言,这明确表明消费者正在紧缩自己的安全带,美国经济将从财政刺激中受益。”

技术面分析:

50日均线接近1898.50美元,限制了黄金的短期上涨空间,但除非空头明显跌破9月低点1848.82美元,否则空头仍将保持谨慎。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