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转高风险失宠!难突破1900价位 越过死亡交叉恐急剧下跌

文 / edito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提升,再加上美元走低,金价却仍然在横盘整理,未能在美国疫情与美联储的中和风险信号中受到提振。比特币则受到风险消息的提振,已经顶替黄金成为投资者避险新宠。黄金价格目前小幅下跌,在低于10日移动均线的1891美元附近阻力位徘徊。

截至截稿前08:31,黄金价格微幅下跌0.07%,至1870.1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国新限制措施抵消疫苗希望 美股抹去早盘涨幅下跌

美国在假期来临前传出第三波新冠疫情浪潮,纽约市周三(11月18日)基于确诊率攀升宣布,将正式关闭学校并从即日起过渡在线视频学习。新封锁限制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即案件数量激增将冻结美国的经济反弹,美国股市也抹去早盘涨幅并在周三下跌。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香港时间11月1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835,484例,累计死亡255,808例。与前日同个时间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63,571例,新增死亡病例1,807例。

新冠疫情重新冲击美国也抵消了新冠疫苗研发的看涨情绪,辉瑞和BioNTech周三(11月18日)宣布,他们的疫苗在后期试验的参与者中有效抵抗了超过94.5%的新冠病毒。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随后也表示,辉瑞已经积累足够的安全性数据,并准备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也表明,辉瑞很快就会进行申请,届时将即时宣布该项消息。

Albert Bourla指出,他认为有关辉瑞疫苗总体安全的问题已经得到回答。他称:“我们的安全里程碑已经实现,现在正准备提交给FDA。”CNN援引熟悉辉瑞疫苗研发过程的消息人士所说,FDA已经安排了由疫苗和相关生物产品咨询委员会(Vaccines and Related Biological Products Advisory Committee)所召开的会议,时间为12月8日、9日和10日。他也表明,该机构能在会议结束后,决定是否发布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10月声明,如果FDA通过辉瑞的疫苗紧急使用授权,那就能立即配发给美国各州。但在CDC咨询委员会审查疫苗安全性数据、选择疫苗种类、说明优先接种群体等决定之前,没有任何美国民众被允许接种疫苗。CDC发言人表示,咨询委员会将由医学专家组成,并在24至48小时内展开会议讨论。

CDC咨询委员会成员William Schaffner博士表示:“美国疫苗接种咨询委员会(ACIP)通知所有成员,我们应该更灵活地调整时间表,因为此次会议可能不会收到很多提前通知,将以非常快的速度来完成。”

尽管辉瑞公司的宣布使美国更加接近新冠疫苗的配发,但与过去新冠疫苗的更新相比,市场的反应显然已经抹去了此前的热情。Oanda Europe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这是近乎疯狂的一周,美国选举前与新冠疫苗复苏希望在此前几乎没有减弱的迹象。也许我们已经看到疲弱开始了,这可能是今年活跃期的结束。”

技术面分析

黄金进一步跌破1,900美元的支撑位,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Gold Forecast编辑Gary Wagner表示,在经历几个月的持续波动后,黄金的50日与100日移动均线刚刚越过“死亡交叉”,这种模式意味着金价可能呈现出“急剧下跌”趋势。他说道:“当短期均线跌破长期均线,它就会像头骨般形成X线。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我们曾经发生过一次反转,这意味着我们的长期移动均线高于短期移动均线。”

他补充道:“下一个支撑位在1,845美元,最近我们看到黄金疲软的主要原因是,交易员一直在期待美国国会、参议院和美国政府通过额外的新冠经济刺激方案,当然这还没有发生,而因此黄金压力将继续被推动。”

由于快速随机指标产生交叉卖出信号,短期动能已转为负数,中期动量从中性到负。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