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国财政部与美联储“罕见爆发冲突”:努钦最新“澄清”了? 为什么说黄金可能将迎来暴跌!?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1月20日),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对财政部决定终止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实施的几项贷款计划表示失望。

就在一天前,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一些紧急贷款计划将不会在年底的最后期限后继续实施。

CNBC报道称,有问题的工具包括美联储购买的两项公司债券,另一项专注于向州和地方政府放贷,以及面向中小企业的“大众借贷”计划。

财政部用抵押品为这些计划提供资金,这些抵押品可以用来提高总体放贷能力。尽管美联储官员表示,这些工具的存在帮助安抚了3月份的市场动荡,并从那以后一直是一种支持机制,但大多数工具的使用都很有限。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回应努钦写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信,称希望该计划继续实施,因其"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我们依然紧张且脆弱的经济提供支撑"。

埃文斯说,他担心随着病毒继续在全国迅速传播,部分经济部门将需要更多的支持。他说:“我认为,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替补角色可能会很重要,所以这令人失望。”

对于美国财长努钦周四宣布决定让美联储的几个紧急贷款计划在12月31日到期,FX168此前已经作过报道,具体内容可点击链接【美国财政部努钦突然宣布,停止美联储的几个紧急贷款计划

今天,美国财长努钦表示,财政部和美联储曾在贷款问题上密切合作。希望将资金用到面向小公司贷款的薪酬保护计划(PPP)上。

市场应当对美国政府后续救助能力感到放心,我们还有许多操作空间。人们误解了美联储的资金支持决定,(美联储)还剩下大量火力。希望国会山重新(授权)拨款。

对于努钦的决定,Medley Global Advisors全球宏观策略负责人Ben Emons表示,部分工具的退出,令市场纷纷开始预期美联储会在12月16日上采取其他政策行动。市场现在猜测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因此增加国债购买规模,或是延长其通过主要资产购买计划所购买的证券的到期日。

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财政努钦与美联储在延长美联储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推出的紧急借贷计划的未使用金额方面出现分歧。努钦希望将该笔资金用于财政刺激计划,而国会就出台更多援助计划的谈判仍处在僵局之中。

美联储方面则拒绝了努钦的要求。在努钦提议美联储返还该笔资金后,美联储宣布其“在更倾向于将紧急便利的全部金额继续用于发挥原有的重要作用,为我们仍处于困境且脆弱的经济提供支持。”

由于新冠确诊病例数量不断增加促使美国多个州重新启动不同程度的封锁措施,市场或将因此而出现下跌。而政府决策层的意见不一致或将令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升温从而导致流动性流入美元及日元。

分析指出,由于美联储与美国财政部爆发的罕见冲突,导致资金涌入美元、日元等避险资产之后,同样具体避险属性的黄金或遭遇抛售;与此同时,如果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再度引发恐慌性抛售一切,这无疑刺激对美元的需求,恐使得空头狙击黄金……

技术面来看,尽管昨天金价跌至1850之后有所反弹,但是需要警惕金价还未回踩过的38.2%斐波那契回档水平1838.40,可能意味技术面上的利空因素仍未出尽。然而,如果下破,或加剧进一步看跌的倾向,1800美元/盎司心理关口将难以守住。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