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和财政部罕见冲突黄金情绪仍显纠结 比特币火爆行情将影响资金流向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11月20日)突然上攻,最高触及1879.66美元/盎司,试图重返1880美元关口上方,主要是美国财长努钦的讲话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某种程度上还提振了短期内推出财政刺激方案的希望,但新冠疫情引发的封锁措施可能会贯穿美国整个年底假期,这也将推动美元适度走高,此消彼长之下,黄金进一步上涨的动能可能依然有限。

昨日美国财长努钦表示决定让美联储的几个紧急贷款计划在12月31日到期,这将大幅降低美联储支撑金融体系的能力。今日努钦最新表态称:财政部和美联储正在贷款方面密切合作;很明显,国会的意图是让美联储的贷款安排在12月底到期。他指出,部分经济正在恢复,但是很多人仍处于困境。而对于美联储的借贷工具,努钦强调,美联储总是希望保持其工具的出色性;美联储一直表示这些是应急工具,当紧急情况结束时,我们就会收回;希望国会重新拨款。

牛津经济学院在今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双方的争端实为罕见,且不合时宜。“紧急借贷款项所用不多,但它们的存在是确保为处于压力之下的金融市场提供保护的关键。随着新冠疫情恶化,经济活动放缓,又没有新的财政支持,阻碍美联储权力的决定将令市场不安,并加大经济压力。”

对此,美联储方面拒绝了努钦的要求。在努钦提议后,美联储宣布其“在更倾向于将紧急便利的全部金额继续用于发挥原有的重要作用,为我们仍处于困境且脆弱的经济提供支持。”

分析指出,由于美联储与美国财政部爆发的罕见冲突,导致资金涌入美元、日元等避险资产之后,同样具体避险属性的黄金或遭遇抛售;与此同时,如果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再度引发恐慌性抛售一切。无疑刺激对美元的需求,导致空头狙击黄金。

疫苗方面的消息显示,综合美国媒体CNBC、彭博社报道指出,辉瑞将向FDA提交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辉瑞和BioNTech将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申请冠状病毒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就在辉瑞周五宣布这一消息的两天前,该公司说,最终数据分析发现,其含有BioNTech的冠状病毒疫苗在预防Covid-19方面95%有效,是安全的,而且似乎可以抵御严重疾病。

如果辉瑞的申请被FDA批准,疫苗将会分几个阶段推出,首先接种疫苗的是卫生工作者、老年人和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工作人员、教师、无家可归者和监狱里的人可能是下一个被列入名单的人,其次是儿童和年轻人。美国主要的传染病专家Anthony Fauci博士说,明年4月或7月所有美国人都可以获得疫苗。

另一方面,许多交易员认为近期比特币的大涨会减少流向黄金的投资,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认为,比特币的疯狂上涨最终会逆转,这将使黄金受益,因为相比而言黄金的波动更容易令人接受。

黄金最初支撑在1850.00美元,但技术面看跌势有可能一路延伸至200日均线,目前为1794.00美元。短线金价阻力位为1874美元,随后为1900.00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后市展望:

Wheaton贵金属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ndy Smallwood表示,他很难看到金价出现实质性下跌的情况。尽管在有关新冠病毒潜在疫苗的正面消息传出后,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有所回升,但Smallwood表示,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来消除已经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害。

其指出:“我们正面临一个艰难的冬天,由于新的封锁,企业纷纷关门。我不知道有多少能重新开张,我们将继续看到极大规模的刺激措施,仅仅是为了重新启动经济。当今世界的任何货币,至少在未来两三年里,都会走弱。”

尽管如此,独立分析师Ross Norman表示:“黄金背后的基本动能已经消退,金价因年底获利了结和投资者结清多头头寸而承压。但重要的是要记住,黄金牛市从来都不是基于新冠疫情的,经济疲软和利率可能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低水平等因素将继续支持黄金牛市。”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