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盘整抖抖抖!全球PMI显示通胀压力迹象 美国疫苗12月中交付再看跌

文 / edito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在接近1815美元附近徘徊盘整,美国时间周二(12月1日)收盘轻松回到1800美元以上。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中显示1通胀压力迹象促使通胀预期提升,推动金价抬头往上扬。但根据CNN刚刚最新消息指出,美国辉瑞BioNTech和Moderna的新冠候选疫苗将在12月中交付,再加上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新提名的经济顾问团队一致呼吁美国国会通过经济刺激方案,利好信号再促使金价看跌。

截至截稿前09:38,黄金价格下跌0.13%,至1812.80美元。

基本面分析:全球PMI显示通胀将临 投入短缺加剧价格压力

全球PMI报告指出通货膨胀率上升的可能性,美国10年期通胀收支平衡点在12月1日提升至1.8%以上,表明市场预期未来10年的平均通胀率将达到1.8%,是自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财新PMI调查显示,随着价格上扬速度加快,通货膨胀压力增加。韩国PMI报告称,总体平均成本负担上升强劲,这与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有关。供应商较高的成本部分转嫁给了客户,促使产出费用进一步增加,尽管目前来看还未过度明显。

欧元区以外的最终PMI报告指称:“投入短缺加剧价格压力,供应商越来越有能力在卖方的许多关键投入市场中提高价格。定价能力的恢复对利润有利,并有助于缓解更多广泛的通缩忧虑。”英国的报告显示,11月投入成本通货膨胀率升至2年高位。路透调查最新消息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在0.1%至2023年,过渡期结束前英国与欧盟不能达成贸易协议的概率为35%。全球市场都感觉到空气中弥漫着通货膨胀即将到来的气味,促使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而曲线变陡。

美联储官员继续将利率维持在零直到至少2023年,并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实行宽松政策,因此美国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幅度可能不及通胀预期,这意味着美国实际收益率可能保持在0%以下。低利率的叙述很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为综合信号提供支撑。

基本面分析:新冠疫情利好频传 疫苗与美国大选助阵

美国CNN最新消息报道,美国政府曲线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文件显示,首批辉瑞新冠疫苗将于12月15日交付,而Moderna首批疫苗则将于12月22日交付,预计12月份辉瑞将生产2250万剂疫苗,Moderna将生产1800万剂疫苗。美国免疫管理协会首席执行官Claire Hannan在12月1日表示,各州尚未给出预计新冠疫苗出货量的日期,但他们准备最早在12月11日时就收到。

她说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已经告诉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各州目前都正在测试其新冠疫苗数据系统并提交文件,再由CDC信息交换所接收。免疫管理协会也正帮助各州制定免疫计划。每个州都需要经过测试,以确保他们能传输数据。疫苗供应商已经成功注册,他们能在数据系统中传输订单和接收通信。”

新冠疫苗传出利好之际,美国确诊病例仍然持续抬升。根据Covid Tracking Project数据,11月份的新冠肺炎住院人数已经创下20倍增长的纪录,11月30日总计达到96,039。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报告显示,美国的确诊病例总数已经超过1360万例,死亡病例接近27万例。美国健康专家指出,感恩节聚会的影响仍将持续数周。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12月1日推介新高阶经济顾问团队,随着市场担忧美国经济複苏步伐会受到政府重新实施限制的影响,拜登也呼吁美国国会尽快采取行动,通过新冠经济刺激方案以解决疫情带来的衝击,将优先针对妇女和少数面临失业的员工,并承诺在明年1月将采取更多行动来启动经济。

前美联储理事会主席耶伦在宣布担任拜登提名的新任财政部长,从2014年至2018年担任美联储期间,她着重于更大程度增加就业和减少对通货膨胀的关注。她也与拜登同时露面向疫情表达关切,她表示新冠疫情和其在美国所造成的经济损害,是美国民众遭遇到的“悲剧”。她补充道:“我们有必要采取紧急行动,如果美国国会持续没有作为,那将产生不断强化的衰退,对国内经济造成更大的破坏性。随着美国重建经济,我们有义务解决更深层次的结构性问题,其中包括种族、性别、工资、住房与就业机会方面的差距。”

马来西亚黄金投资顾问Syukor Hashim表示,新冠疫情的威胁影响了全球经济,因此黄金价格此前提升。投资者们不敢随意花钱,选择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但是,当有关发现新冠疫苗的利好消息传出后,经济学家和投资者都认为全球经济将复苏,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新冠疫情威胁的风险。他说道:“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认为黄金已经失去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但由于目前美国大选仍存在‘戏剧’,因此当前消息使得无法预测金价走势。”

技术面分析:

黄金涨幅限制在1818美元附近,如果能够突破这水平,黄金价格将重新回到1850美元附近的下一个重要阻力区域,该区域与9月中旬和11月初的低点吻合。但如果多头失去动力,那金价可能会回落至180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这就与200日移动均线重合。低于这水平,1765美元是重要的支撑区域,也就是5月18日的高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