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刚提出就被否决 财政刺激路漫漫!黄金终回下行通道多头暂时回血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12月2日)延续反弹,最高触及1832.52美元/盎司,暂时企稳于200日均线上方,同时已经重归8月初以来的下行通道内部,多头有望借此组织起更有效的攻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表达出来的对疫情的担忧为黄金带来了积极的支撑,不过两党参议员提出的近万亿刺激方案再遭否决,这令通胀风险再度受抑。因此在多空因素的此起彼伏下,金价暂时可能仍会陷于窄幅震荡行情中。

有分析认为,本周金价的走势显示交易者预期近期内黄金将继续波动,且起伏均有空间,对于刺激法案的利多消息正挤压空头,并吸引买家,而疫苗希望保持对金价施压,因为疫苗的成功可能加速经济复苏、降低进一步财政和货币刺激的需要。

消息人士透露,一个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小组提议了一个规模90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以便打破持续数月之久的僵局。若没有财政刺激,美国经济面临重新陷入萎缩的危险。但是共和党和民主党领导人都没有为该方案背书。当选总统拜登迄今为止支持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立场,致力于推动规模2.4万亿美元的法案。同时这份提议也遭到了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的否决,他支持的是大约5000亿美元的援助方案。

另一方面,美国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称,参议院两党提出的90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并不在白宫和国会领袖的财政刺激谈判范围。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30.7万,预期值为41万,前值从36.5万修正至40.4万。就业增长步伐继续放缓。但11月所有行业、规模的就业增长保持正增长。分析师指出,ADP报告公布的实际数据逊于预期,这令周五非农报告存在潜在的下行风险。但市场虽然也出现了轻微的避险情绪,但对该报告的反应整体还是微乎其微的。

技术面看,日线图上,黄金周二大涨重回1800上方,扭转了在该水平下方的看跌前景,打开了反弹修正空间。日内正进一步反弹上涨,往上初步阻力关注1837,进一步阻力关注1850-1860区域。若短线下行,则1820以及1800等水平已经转化为支撑。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不过,有市场分析师表示,50%斐波回撤水平1763.5似乎止住金价近期的抛售,并为本周的反弹提供了“跳板”。但是,如果该水平再度面临测试,其能否继续持稳仍有待观察,尤其是在市场走出超卖区间的背景下。

后市展望:

ANG Traders的分析师在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他们预计随着金价从1,770美元左右(3月低点到8月历史高点%的50回撤位)的关键支撑位反弹,金价将升至1,900美元。尽管金价近期仍有上涨空间,但ANG表示,中期前景看起来不那么光明,最大风险仍然是美元。

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黄金和美元的走势与2000年相似;美元处于其交易区间的下限,而黄金则处于高点。中期来看,美元升值——就像2000年那样——可能会在几个月内压低黄金,直到经济好转通胀预期恢复,促使美元重回熊市,而黄金重回牛市。”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我们看到金价重拾1800美元/盎司水准,这在很大程度上与美元交易走软有关。对黄金交易的平仓已经结束,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国国会采取更多措施支持经济。”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