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熊重返森林!英国批准辉瑞疫苗利好 通胀迹象再使避险新宠比特币抬头

文 / edito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多头森林重新遇到熊市侵扰,英国宣布批准美国辉瑞和BioNTech候选疫苗并于下周起在全英国提供,快速打击原本正在盘整准备出发的金价。美国通胀迹象再使得避险新宠比特币回归投资者眼前,无论是作为价值存储或是对冲通胀,千禧一代越来越趋于将比特币视为“新黄金”,获得大量投资机构爱戴后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截至截稿前(09:44),黄金价格跌幅达0.28%,至1825.60美元。

基本面分析:英国批准辉瑞疫苗利好 风险信号脱离确诊现实面

英国政府官网在当地时间12月2日发出消息称,英国卫生和社会保健部发言人表示,政府已接受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局的建议,批准使用美国辉瑞和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的新冠候选疫苗,该疫苗将从下周开始在全英国提供。辉瑞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表示,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局(MHRA)的授权是“历史性的时刻”。

Bourla表示,“今天新冠疫苗在英国的紧急使用授权标志着抗击新冠疫情的一个历史性时刻。自从我们第一次宣布科学必胜以来,这项授权就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实现的目标,我们对MHRA进行仔细评估并及时采取行动保护英国人民的能力表示赞赏。由于我们预计会得到进一步的批准,我们正以同样的紧急程度集中行动,为世界各地提供高质量疫苗。新冠病毒使得成千上万的人被感染,在结束这场毁灭性流行病的集体竞赛中,每一天都很重要。”

美国CNN在当地时间12月1日也指出,美国政府曲线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文件显示,首批辉瑞新冠疫苗将于12月15日交付,而Moderna首批疫苗则将于12月22日交付,预计12月份辉瑞将生产2250万剂疫苗,Moderna将生产1800万剂疫苗。美国免疫管理协会首席执行官Claire Hannan表示,各州尚未给出预计新冠疫苗出货量的日期,但他们准备最早在12月11日时就收到。她说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已经告诉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各州目前都正在测试其新冠疫苗数据系统并提交文件,再由CDC信息交换所接收。免疫管理协会也正帮助各州制定免疫计划。每个州都需要经过测试,以确保他们能传输数据。疫苗供应商已经成功注册,他们能在数据系统中传输订单和接收通信。”

新冠疫苗抬头之际,美国确诊病例与新冠经济刺激方案仍是金价的综合信号。费城联邦储备银行首席执行官Patrick Harker在12月2日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利差和财政支持减弱。High Ridge Futures黄金交易首席执行官David Meger也表示:“我们距离美国下个经济刺激计划越来越接近,而其原本负责削弱美元,削弱货币,并全面支持包括黄金和白银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

基本面分析:比特币再成千禧世代焦点 超越股市获投资机构宠爱

全球PMI报告指出通货膨胀率上升的可能性,美国10年期通胀收支平衡点在12月1日提升至1.8%以上,表明市场预期未来10年的平均通胀率将达到1.8%,是自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Money Web报道指出,比特币被视为“新黄金”并且获得千禧世代的爱戴甚至超越股票、房地产和黄金。无论是价值存储还是对冲通货膨胀,都有其立场与信仰的支持者。

比特币投资者在2019年享受到高达94%回报后,今年再次突破新高来到19783美元。比特币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已经得到大量机构的投资,其中Micro Strategy和Square分别投资4.75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投资公司Revix首席执行官Sean Sanders表示:“几年前,关于比特币可能超过黄金9万亿美元市值的说法似乎很牵强,但现在看来情况却不再是如此。”

Sanders补充道:“我们正处于宏观经济史无前例的时期,普通投资者目前都担心通货膨胀的来临,无论我们是否实际看到通胀的出现,这种担忧已经促使大量资金流入通胀对冲资产中,这些资产与传统市场的经济走势波动并无直接关联。”

从历史上来看,黄金长期以来都保持其价值,并以避险资产而闻名。黄金已经存在许久,比特币则存在十多年,因此比特币仅占黄金9万亿美元市值的近3.1%。为超过黄金当前市值,比特币必须从当前水平上涨25倍。Sanders解释说:“这种价格上涨是不太可能在一两年内发生,这需要时间。但基于投资机构的需求增长,再加上投资者对加密货币观念改变,因此这并非不可想象。”

技术面分析:

黄金牛市转熊,多头未来几天预计将会面临激烈动荡,空头将寻求维持每日阻力区域并提供下个做空机会。1800美元是重要支撑,如果空头能突破该水平,损失可能会加速。上周金价跌破1800美元后,金价就迅速跌至1760美元。从好的方面来看,较高的反弹可能会遇到1850美元和1920美元附近的阻力。在恢复到该水平前,黄金可能必须把持住8月和9月低点开始的下降趋势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