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风险陷困惑!美选举人投票重见曙光 英国脱欧僵局再抑制跌势

文 / edito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因风险困惑而涨幅受限,持续在1830美元附近徘徊。美国选举人投票提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胜利的曙光,而美国国会距离经济刺激方案也仅差距一步之遥,但疫情重燃与英国脱欧僵局不断灌输投资者错综复杂的情绪,使得贵金属在本周初缺乏动力,迟迟无法呈现出过度的涨跌走势。

截至截稿前(09:32),黄金涨幅达0.04%,至1828.0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国选举人团确认拜登获胜 当选新任美国总统

美国CNBC报道证实,美国选举人团周一(12月14日)在各州开会投票,正式确认拜登当选美国下任总统。投票是由所有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选举人在全天进行的,它们反映了该州的普选结果。报道也指出,周一举行的美国选举人团投票,包括宾夕法尼亚、佐治亚、密歇根、威斯康星、内华达和亚利桑那六个争议最大的摇摆州均投票支持拜登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到当天结束时,预计拜登将获得306票,而特朗普预计将赢得232票。

拜登在被美国选举人团确认获胜后,通过推特帖文写道:“令我永远感到谦卑的是,有570万人参与进来,为我们的竞选活动的胜利出力。为了感谢大家,我们今晚将举办一场‘草根捐赠者,感谢你’的相关活动,快点击这个网址加入我们。”他随后更写道:“伙计们,这消息已经获得官方宣布!请记得收看我就今天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所发表的讲话。”在附加的视频中,拜登提到他将成为全美国人民的总统,未来还有紧要的工作需进行。他也表示,美国最高法院已经就民主的决定,向特朗普发出了明确的信号。

而特朗普方面则在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出炉后,在首个发推证实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将在圣诞节前离职,自12月23日生效。尽管他此前曾抨击没有找到大规模总统选举舞弊的证据,其声明也破坏了特朗普律师为扭转关键摇摆州结果所付出的法律努力,但特朗普还是在推文中暗示对巴尔没有恶意。

特朗普在推特连续帖文写道:“巴尔将在圣诞节前离职,杰出的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Jeffrey Rosen)将成为代理部长,而备受尊敬的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多诺霍(Richard Donoghue)将接任副部长的职务,谢谢你们!我刚在白宫与司法部长巴尔进行了非常愉快的会面,我们的关系一直都很好,他在任内表现得非常出色!按照信件,比尔将在圣诞节前离开,与他的家人们度过美好的假期。”

就在此背景下,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达0.10%,此前华尔街基准指数收盘涨跌互现。尽管美国选举人团的消息暗示着更多的刺激措施和市场乐观情绪,而且人们普遍对此抱持期待,但近期的头条新闻却使黄金交易者感到困惑甚至迷惑,而交易反而显示出目前没有重大动向或后期波动剧烈。

基本面分析:美联储今年最后会议获关注 前瞻性指导提供信号

除了正在进行的美国新冠经济刺激方案,黄金交易者还持续将焦点放在美联储最后会议的宣布,还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新闻发布会。道明证券策略师指出,市场可能会在12月的最后一场会议上看到新的前瞻性指导。他们表示说:“下周会议的新前瞻性指导是在11月会议纪要中所建议的,基于结果的指南将会有点模糊,因为其将是定性而非定量的,并不是引发变化的具体解读,但该指南的相对温和性将取决于所使用的措辞。”

道明证券策略师认为,12月声明可能会澄清,量化宽松计划将一直持续直至达到最大就业率和2%通胀目标。他们说道:“我们预计官员们还将宣布延长购买国债的加权平均期限(WAM),尽管这种改变也可能会推迟到以后的会议上。他们可能还会注意到与大流行相关的近期挑战和不确定性。到2023年底,基金利率中位数预测几乎肯定不会继续收紧。”

“美联储将量化宽松政策与经济成果联系起来,并扩大其国债购买的加权平均期限,以此来抵御近期的急剧攀升。我们预期的鸽派结果应能提振人们对黄金的投机兴趣,在过去六个月中,黄金一直受到大量ETF流出的打击。”道明证券策略师补充道。

StoneX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分析主管Rhona O'Connell则写道:“美联储声明的基调预计将保持不变。普遍的共识是,最多只会进行调整,可能围绕扩大金融资产购买计划而进行。”

BBH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表示,在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预计将强调冬季美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他说道:“自11月的会议以来,美国的前景已恶化。感染率正在创历史新高,而且没有减弱的迹象。全面复苏将在明年进一步推向明年,并可能出台更严格的限制措施。正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无数次所说,除非病毒得到控制,否则不可能有可持续的经济复苏。”

技术面分析:

黄金价格的10日移动均线持续下行突破,目前接近1842美元附近,将金价推向11月末高点1818美元附近,然后挑战1800美元门槛和11月低点1764.60美元。同时,金价买家难以突破50日移动均线的1873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