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月内高点回落!美国劳动力市场恶化 辉瑞疫苗过敏风险增强

文 / edito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谨慎在1880美元附近微幅摆荡持平,亚市早盘显得特别平静。美联储最终会议信号驱动结束后,美国劳动力市场恶化再现,失业率攀升支撑美国谨慎多头走势。再加上美国量化宽松和巨额赤字持续笼罩,再提振黄金买家情绪。金价悄悄攀升超过20美元也就是1.1%,全球投资者对关键信号显然仍抱持着悲观想法,美国新冠经济刺激方案和英国脱欧的僵局短时间内仍然难以解决。

截至截稿前09:07,黄金跌幅达0.18%,至1882.5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国劳动力市场恶化 失业率高于预期

美国此前预计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将减少至808,000,但截至12月12日当周,美国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增加至885,000,是自9月5日以来攀升到的最高水平。而就在前一周,美国申领失业经济人数则增加9,000至862,000。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持续恶化,也意味着经济步伐缓慢前行。随着新冠疫情死灰复燃以及限制措施重新展开,黄金买家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关注也快速提高。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释放出鸽派信息后,美国劳动力市场恶化也正驱动着黄金价格持续走高。

美联储最终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表明美国利率政策保持不变,维持在0至0.25%区间后,金价在整个亚洲时段都出现反弹的现象,随后则下跌。欧洲黄金交易者进入战场后,他们有时间消化美联储事件的所有内容与细节,而正是这种延迟反应使贵金属反弹至少到1880美元门槛。黄金价格跃升至1890年代高点,但这并不是由于黄金作为避险资产所造成的,实际上数据出现之后,像是美国股票等风险资产都仍然获得良好的支撑。这体现在美国债券收益率如何下降,以及通货膨胀预期从1.91%飙升至1.93%以上。从长期来看,新冠短期经济疲软给通胀带来的压力,将被美联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所产生的通胀压力所抵消。

展望未来,鉴于美联储希望美国将借贷成本保持在最低点,以便美国政府能够负担巨额赤字,还有进一步的美国经济刺激方案僵局,则将会持续促使通胀预期获得提振,也同时使得实际利率维持低水平,而黄金价格将得到支撑。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本周就敦促谨慎看待近年来出现的量化宽松政策和庞大的财政赤字,他警告说美国目前正处于未知的领域,没有任何国家像美国现在这样长期大规模印钞,却不会引起麻烦的,他认为美国增加赤字已经非常接近玩火的边缘。

96岁描绘美国政府过度支出和货币宽松的危险,以及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关键特征。他说道:“我们目前正处于未知的水域,没有人能像我们现在这样花钱印刷,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遇到麻烦,我认为我们已经接近玩火的边缘了。史无前例的货币交易将造成危险,以及近几个月的宽松和激进的财政支出也将带来影响。我还记得我小时候在奥马哈吃了五道菜的菲力牛排晚餐,当时价格为60美分,世界确实发生了变化。”

基本面分析:辉瑞疫苗接种出现严重过敏 阿拉斯加医护人员成首例

美国公共卫生部门证实,一名阿拉斯加医护人员在接种辉瑞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的新冠疫苗后,出现皮肤发红和呼吸短促等严重过敏反应,但经治疗目前情况已经稳定。其与上周英国2名医护人员接种辉瑞疫苗后的过敏反应类似,而后者目前也已经康复。

美国纽约时报首先报道这项消息,英国医学监督机构对此表示,任何有过敏反应或对食物和药品有严重过敏者,都不应该接种辉瑞疫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则强调,大多数有过敏反应的美国民众应该可以安全接种辉瑞疫苗。他们指出,只有以前对疫苗或是特殊疫苗成分有严重过敏反应者才应该避免接种。该名阿拉斯加医护人员并没有过敏反应病史。Juneau急诊科主任林迪·琼斯(Lindy Jones)说道:“在接受过敏的肾上腺素治疗后,患者的症状在中午就得以缓解,该患者仍在医院接受监管。”

辉瑞公司表示,其新冠疫苗带有明确的警告,即在出现过敏反应时应随时提供适当的医疗和监督,但如果情况所需,该公司也将更新疫苗的标签语言。在上周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后,辉瑞疫苗的管理就在美国持续开展,已经为医护人员和疗养院居民预留了早期的剂量。FDA前首席科学家古德曼(Jesse Goodman)谈到这种过敏反应时表示,他必须掌握更多的信息,以便更好地理解其中的风险。他说道:“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究竟患者接种了多少剂量的辉瑞疫苗,还有究竟辉瑞疫苗的发病率会不会比其他疫苗来得更高。我们必须要找出这些东西,以便能告知是否要求辉瑞公司更改建议,或是如何使用其所提供的建议。”随着美国首名医护人员发现严重过敏现象,美国纽约时报紧接着同日再援引阿拉斯加州医院消息报道所指,该州第二名医护人员也在注射第一剂辉瑞疫苗后接受急救。

技术面分析:

金价短期内预计将持续上涨,下个强劲阻力位在1900美元,并高于1915美元区域。尽管部分近期技术指标超买,但当前的走势看起来仍然强势。反观,跌破1850美元意味着金价的上行空间消耗殆尽,下个支撑位在1820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