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再现低迷!刺激方案促美元走高 美国修正GDP略高挫涨势

文 / edito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从两周最大跌幅恢复后横盘走低,目前位在1862美元附近徘徊。美国新冠经济刺激方案佳音促使美元走高,压制着新冠疫情和英国脱欧僵局的风险信号,引领金价持续往下探。再加上美国第三季度GDP修正略高,再挫黄金价格的涨势。美国经济数据优于预期,将会是黄金投资者展望未来需要关注的焦点。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53分,黄金价格涨幅达0.13%,至1861.9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国通过经济刺激方案 美元获得支撑欢庆

美国新冠经济刺激方案和总支出预算接近2.3万亿美元获得通过,表明全球最大经济体将在2021年拥有良好的开端。再者,美国选举人团认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为新任总统,美国选举仍然存有不确定性因素,但市场已经有着较为清晰的走势,这也支撑着美元持续在圣诞节前夕欢庆。欧洲和英国对人民币的接受度低迷,也会反过来将市场引导向美元。尽管主要市场人士都将美元指数的近期上涨归咎于风险规避,但上述原因都推动了美元的走强,而这显然将会抑制黄金的涨势。

但目前英国脱欧仍然未有进展,欧盟政策制定者对英国渔业方面的课题还是无法松手,同时却表明谈判能够继续进行。渔业和公平竞争是英国和欧盟谈判的最大障碍,他们将持续朝着这方向前进。随着英国证实出现变种新冠肺炎病毒,也很可能促使新冠疫情新浪潮的出现,有着更多的国家在减少英国的旅行和航班。英国政府则是在学校开放前,发出了有关新冠检测工具短缺的警告。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就重复警告说,英国必须做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英国脱欧僵局再次支撑着黄金走势,意味着直到12月31日截止日到期才可能有更清晰的画面。

不单单是英国脱欧,中美关系方面也出现新行动,美国对中国施加更多的签证限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宣布美国将针对涉嫌侵犯人权和宗教自由的中国官员实施额外的签证限制。他指出,中国官员及其家人都可能被列入限制目标名单,更强调此举表明美国政府决心要求中国政府对其人民的日益镇压负责,并重申美国不欢迎侵犯人权者入境。美国此前已经取消超过1000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签证,而这是在与北京紧张关系中的最新限制措施。他说道:“签证限制会影响到中国官员,美国政府认为他们涉嫌压制宗教、精神修炼者、少数民族、持不同政治意见者、人权捍卫者、新闻记者等等,并且对他们所做出的事情负有责任。中国的威权统治者对中国民众的言论、宗教或信仰自由、结社自由、和平集会等行为实行严格限制。美国明确表示,在我们的国家里不欢迎这类侵犯人权者。”

短期展望,FX Empire认为美国新冠经济刺激方案还远远不足够,由于出台时间过晚使得其无法维持目前的反弹。显然,要维持失业率和小型企业不倒闭的情况,直到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出现消退,美国还需要做出更多努力。在这条道路上,美国很可能会再看到新一轮的裁员动作,这将增加对经济刺激措施的需求。

基本面分析: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修正略高

美国政府表示,美国国内经济在第三季度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但后续因新冠疫情的冲击有明显的放缓趋势。美国商务部在其第三季度GDP估算中指出,美国第三季度GDP以年率33.4%的速度反弹,与11月报告的33.1%速度略微修高。但美国经济仍比2019年底的水平低3.5%。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则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以33.1%年率速度反弹不会被修正。

就在此背景下,华尔街基准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三天下跌,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是下跌1.8个基点,预示着风险回避的市场情绪。展望未来,美国失业救济申请数据和耐用品订单将与密歇根州消费者信心指数综合影响金价走势,但英国脱欧和新冠疫情仍然是主要的风险催化剂。

技术面分析:

未能突破1900美元门槛,促使黄金价格被推向21日移动均线和11月30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的交汇处,目前约在1856美元附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