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疫苗疫情赛跑愈发明显风险情绪来回拉扯 特朗普签署法案但黄金阻力仍存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2月28日)延续涨势,最高触及1900.19美元/盎司,多头突破1890美元关口后开始挑战1900美元关口。美国总统特朗普最终签署了新一轮的援助方案,这令美元承压通胀风险提升,从而帮助黄金多头获得了一定的上攻动能。同时疫情局势继续恶化,导致市场避险需求不断攀升。

随着疫情继续恶化,日本政府最终做出了“封国”的决定。当地时间12月26日,日本政府宣布,从当地时间12月28日0时起至明年1月底,全面暂停批准外国人入境。从英国境内出现的新冠变异病毒近期逐渐散播至其他国家,包括丹麦、德国、瑞士、法国、比利时、澳大利亚、荷兰、日本、西班牙、加拿大等国。韩国最新通报称,该国也发现了相关感染病例。据统计,目前已有十几个国家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

不过欧洲也开始接种新冠疫苗,这令市场人气获得鼓舞。目前疫苗的分发和接种开始逐步铺开,展现出疫情恶化和疫苗接种的赛跑愈发明显。

与此同时,特朗普周日已将2.3万亿美元新冠救助和支出法案签署成为法律,恢复对数以百万计美国人的失业救济,并避免了联邦政府部分关闭。在国会两党议员的巨大压力下,特朗普放弃了阻止该法案的威胁。该法案上周已经获得国会批准。还不清楚特朗普为何改变了主意。投资者现在密切关注美国众议院周一投票,将对个人的新冠救济支票从600美元增加到2000美元,特朗普表示,参议院“将启动程序”批准上调支付额。不过无论如何,援助方案的通过暂时稳定市场的风险情绪,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黄金的上行空间,通胀风险能否带来足够的提振则取决于能否通过进一步的救济计划。

这两项计划的通过意味着避免了部分政府关门,数百万美国失业者将在两项联邦失业计划于周六到期后获得直接补贴和其他形式的援助。市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经济刺激法案引发的混乱已经结束。抛售已被避免,这可能为今年最后四个交易日的风险资产提供最后一次提振。不过,投资者不应过度兴奋,因为大部分消息可能已经被消化了。

另一方面,英国和欧洲已经达成了一系列协议,并宣布完成“脱欧”,这缓解了欧洲方面带来的避险需求。双方能在最后时刻出现显著让步,除了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以外,近期疫情不断恶化也扮演者“催化剂”的角色。

技术面看,forexlive分析师指出,今天黄金价格走势再次测试1900美元,同时也是100日移动均线1898.19美元所在。在61.8回档位上1888.89美元有一些额外的日阻力位,这些加在一起限制了目前的涨幅。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在市场交投清淡的情况下,可能会看到金价的进一步波动,但我们认为,金价的“分水岭”时刻可能只有在我们重新回到形势中时才会到来——尤其是在1月份强劲的季节性因素开始发挥作用的情况下。

若有效突破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将是接下来突破11月高位1965美元的好兆头,之后可能触及2000美元。

后市展望:

瑞银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上周称:“投资者对全球各国政府的财政和货币支持相当乐观。”黄金被认为是一种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在大规模刺激措施的帮助下,黄金今年上涨了23%以上。”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对Kitco News表示,明年金价的关键水准之一是2300美元,“对黄金来说,明年将是非常强劲的一年。明年上半年,我们将继续看到前所未有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乔治亚州参议员竞选仍然是一个大问号。在我们度过难关之前,你无法估量会有多少刺激措施。但是,即使民主党人在这些竞选中输掉其中的一场,而共和党人控制了参议院,由于所有的州都在苦苦挣扎,我们也有必要推出刺激计划。”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