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上破1950关口:技术面突破重要通道!今天很可能有更大的破位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5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一度冲破1950关口,最高触及1950.52美元/盎司,创下11月9日以来新高。分析认为,美元指数的进一步回落,提振金价上攻。

今天,市场聚焦美国佐治亚州决选,在不确定性加剧之际,投资者进一步抛售美元多头仓位。市场人士此前经过分析也认为,无论何方赢下选举,都难以改变美国政府债台高筑财政政策捉襟见肘的压力,因此美元指数中长期下行趋势并不会在短期内有根本性的变化。

从黄金的走势来看,周一金价上涨超2……,技术面形成了光头光脚的看涨阳线,确认上行突破下降通道,该下降通道是连接8月7日和11月9日高点以及9月24日和11月30日低点的趋势通道。

14日相对强弱指标处在50以上,金价突破下降通道,将测试11月9日高点1965美元。只要金价维持在周一低点1898美元上方,则仍倾向于看涨。

分析认为指出,多重有利因素限制了金价盘中温和的回调,帮助金价周二在1934美元附近吸引了一些逢低买盘。美元再次下跌成为提振金价上涨的关键因素之一。

此外对新冠病毒新增病例持续飙升的担忧以及美国佐治亚州决选结果的不确定性为避险黄金提供进一步的支撑。除此之外,美国可能推出更多财政刺激举措也促使部分资金流向无收益率的黄金。

不过全球金融市场看涨基调可能会抑制金价涨势,至少目前是这样。由于围绕疫苗注射的乐观情绪,投资者一直押注2021年经济强势复苏。

从技术上看,任何随后的涨势可能会在11月日收盘高点1950美元区域附近遇阻。交易员开始布局金价延续最近上涨动能之前谨慎的做法是等待一些后续买盘突破上述障碍。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表示,黄金市场的盘整状态差不多到底了,在美国佐治亚州的关键选举,再加上美国大选最终清点选举人票的情况下,市场避险情绪又将升温。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也认为,通胀升温将支撑金价走高。“民主党赢下这两个席位的可能性在增大,那么就意味着民主党将成为参议院多数,这会让拜登的施政变得更容易。”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年初美元的走低也是推动金价上涨的原因。Sayed指出,佐治亚州的选举对美元也将是极为关键的。因为民主党掌控参议院也在更多刺激,对美元将是进一步打压。

“在股市估值极高的情况下,黄金将是投资组合中必备的资产。金价重新回到2000美元/盎司上方将只是时间问题,今年一季度就创下新高也不会是意外。”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