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2021展望】2000美元将被踩在脚底之下!?策略师:2021年黄金将继续战胜美股 白银将逼向5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彭博行业研究称,黄金将是2021年表现优于美国股市的资产。

彭博行业研究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黄金可能会越来越多地作为超越大盘的表现基准。”

McGlone周二(1月5日)表示,金价在2020年的上涨似乎是可持续的,并指出2000美元这一当前的阻力位将成为金价的支撑。

“在越来越受央行将设定低基准利率或负利率主导的投资格局中,再加上债务与GDP之比不断上升和量化宽松政策,我们看到黄金价格的基础正在巩固。2000美元左右的阻力位将在2021年转变为支撑位。”

由于所有主要推动因素仍在支持金价走高,金价必将继续跑赢美国股市。

McGlone指出:“全球史无前例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不太可能逆转,这使得黄金和铜在2020年上涨了约2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不到20%,这应该会让金属继续位居榜首。”

至于2020年的数据,这位策略师引用了彭博所有金属总回报指数(Bloomberg All Metals Total Return Index),该指数上涨了近21%,比屡创纪录高点的标准普尔500指数高出约3%。

“我们的观点是,量化宽松政策和债务/GDP比率持续上升的可能性加大,应会令金属价格——尤其是黄金和白银——持续走高,”McGlone表示。

(来源:彭博行业研究)

此外,2021年更多的市场波动将有利于黄金上行。McGlone写道:“黄金除了升值之外应该很难有别的选择,尤其是当金价接近其12个月上行移动均线时。”

他补充称,白银的前景也非常乐观,银价正逼近50美元。

“与2020年一样,白银在2021年的表现将继续领先。白银约有一半的贵金属属性和一半的工业性这一独特属性,应使其成为有利的宏观经济背景的最大受益者。金价将在2020年创下新高,这意味着白银和大多数其他金属也将出现类似的走势,这只是时间问题。”

McGlone指出,与2011年相比,今年走向50美元的道路更具有可持续性,新的低点设定在12美元。

他说,”我们认为白银将沿着金融危机后接近50美元的轨迹走下去,但在黄金所铺就的道路上,白银有更大的持久潜力。很有可能,2020年12美元左右的低点将与2008年的8.50美元一样,此后就没有交易于这一水平了。”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