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突然大跳水的原因找到了!更深层的抛售瞄准这一水平……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8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突然跳水,在跌破关键的1900关口后一度触及1878美元。白银更是一度崩跌5%。

金价日内明显处于弱势,亚盘一直紧张地守在1900上方,在进入欧市盘中后,在香港时间16:00左右,金价突然大跳水,接连击穿1900、1890以及1880三大关口,最低触及1878美元附近,随后自低位小幅回升至1880美元上方。

(黄金30分钟图 来源:FX168)

白银跌势更为猛烈,在金价跳水之际,银价直线跳水一度触及26.01美元,日内跌幅一度扩大至5%,随后小幅回升至26.50美元附近。

(白银30分钟图 来源:FX168)

昨日,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提振美元,迫使金价小幅回落。昨日黄金价格下跌0.30%,至1913.50美元。

黄金现在已经完全回吐了周一的反弹涨幅,现在连一些关键的支撑位都已经被跌破。

此前,黄金的初步支撑位于1900美元,略下方的是100日均线1894美元,金价在过去几日都在这些水平上方整固,但目前这两个支撑都已经被跌破。

究其黄金新一轮突然暴跌的背后,美债收益率可能的背后最大推动因素。

黄金对10年期美债收益率非常敏感。如果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走低,引发更深度的回调。

本周美国国会正式确认拜登胜选。拜登获胜提升了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以提振经济前景的预期,进而提振了较长期公债收益率,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 周三攀升至1%上方,为去年3月以来首见。周四该收益率触及1.088%。

FXStreet.com的高级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表示:“一旦公债收益率开始变动,虽然变动幅度不大,但方向是正确的,这就是未来的方向。”

“疫苗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发挥作用并有望结束疫情,这是有争议的,但这一旦发生,美国的复苏将更加强劲,这将导致美元走强。”

至于美债收益率后市目标水平:彭博行业研究把1.17%视为目标,而其他一些则看向约1.27%的3月高点。瑞穗银行的Vishnu Varathan更加激进,认为短期内可以达到1.5%-2%。

摩根大通研究发现,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每升高0.25个百分点,黄金向相反方向移动80美元/盎司。

该行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Natasha Kaneva之前两年多的时间都建议投资者买黄金,但她现在预期实际收益率将继续升高,金价到2021年底将跌到1650美元/盎司。

就技术面来看,黄金若失守100日移动均线,意味着更深的抛售将瞄准1850.00美元区域。阻力位仍在1960.00美元左右,今日非农就业数据恐影响走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