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修正回落!民主党人计划弹劾特朗普 拜登经济刺激预期重振

文 / edito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经历美国大选关键周后,黄金价格随着风险减少而重新回到1845美元附近徘徊。美国经济刺激预期重振希望,为市场乐观主义者带来有利局面,但民主党人计划弹劾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新冠疫情、新冠疫苗以及中美之间难以解决的争端还是给风险带来压力。投资者目前正关注着中国主要通货膨胀数据的表现,预计将继美国大选消息持续领航担任风险催化剂。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27分,黄金价格跌幅达0.31%,至1844.20美元。

基本面分析:民主党人计划弹劾特朗普 拜登有望提高刺激预算

路透社和益普索(Ipsos)的最新民调显示,有57%的美国民众希望特朗普立即下台,原因是其上周鼓励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抗议活动,并促使升级成为暴力行为事件。其中大多数希望特朗普立即下台的人是民主党人,共和党人显然更支持特朗普在1月20日任期结束前继续任职。美国所进行的全国民调还显示,在11月大选普选中投票给特朗普的选民中,有70%的民众反对闯入国会大厦的铁杆支持者的行动。近70%接受调查的美国民众也表示,他们不赞成特朗普在周三袭击事件之前的行为。在当天早些时候的集会上,特朗普敦促数千名追随者向国会大厦游行。

纽约时报援引两名匿名信源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向助手表示他想要在任期的最后时期赦免自己。这两名知晓相关谈话内容的信源称,自去年11月3日大选日以来,特朗普就多次向顾问表示想赦免自己,同时询问是否应该这样以及在法律上和政治上会有何影响等。但不清楚在周三的国会冲突后特朗普是否讨论过此话题。该报道也指出,按照美国历史没有总统赦免过自己,因此这项“预先自我宽恕”(prospective self-clemency)的合法性也从未被司法制度检验过。报道称,法学专家们对法院是否认可此举持有不同意见,但他们都认为总统自我赦免可能会产生一个“新的危险的范例”,使得总统可以单方宣布他们凌驾法律之上并使自己免于因任职期间所犯罪行而被追责。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驻白宫首席记者吉姆·阿科斯塔(Jim Acosta)在推特上称,白宫就新的弹劾程序发表声明:“正如特朗普总统昨天所说,现在是举国团结的时刻。出于政治动机而弹劾一位任期只剩12天的总统,只会进一步分裂我们伟大的国家。”这一声明是对民主党员呼吁使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或通过国会对特朗普进行第二次弹劾的回应。

民主党人计划弹劾特朗普再次促使风险加剧,但值得关注的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上周获得选举人团认证为新任美国总统后,民主党再宣布在参议院的最新胜利,这意味着民主党将会同时在白宫和国会都拥有明显的支配地位。由于拜登在竞选期间持续对美国新冠经济刺激措施表达友好,促使市场对民主党在本届美国选举胜出重振希望。值得关注的是,拜登在呼吁立即采取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措施后,美国12月份就业数据再对政策发挥出施加压力的作用,也意味着是对市场乐观主义者带来较为清晰的指导。

CapitalVia Global Research首席商品与货币分析师Kshitij Purohit指出,由于美元指数上涨,促使黄金遭到抛售。他说道:“短期内,股票市场将对金价构成压力,美元也会持续反弹,投资者开始获利。”

就在此背景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2%,但澳元兑美元最近受到华尔街基准指数和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乐观表现而提振。展望未来,中国的主要通货膨胀数据也就是12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预计分别为0.1%和-0.8%,而此前的预期为-0.5%和-1.5%,将会是值得关注的数据。

基本面分析:英国疫情仍难阻 亚洲区日本仍持续封锁

英国和美国的病毒数量出现了最新增长,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部分地区还处于封锁。此外,对新冠疫苗推迟和中美紧张关系的担忧仍持续加剧风险。日本是目前最新发现英国变种病毒的国家,而此前已经有多个国家宣布暂停与英国来往的航班,这将促使英国原本与欧盟达成脱欧贸易谈判的佳音再次蒙上阴影。中美关系之下,主要是由美国方面积极推动,对中国企业的业务和股票都造成负面影响,并且据称已经推动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将某些产品从香港撤出。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香港时间1月11日7时21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065万例,达到90,655,89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94.2万例,达到1,942,306例。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居高不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290万例,达到22,904,28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8.3万例,达383,219例,单日死亡病例超过1700例。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日前警告称,美国的病例激增已失去控制,而未来几周甚至可能更糟。英国方面,则是累计确诊3,072,349例。

技术面分析:

黄金空头紧盯12月中期的低点1820美元和1800美元门槛,跌破目前约为1841美元的200日移动均线,将呈现明显下行突破。同时,接近1890美元的100日移动均线,将成为重要的上行障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