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大跌的元凶找到了?这两家央行悄悄抛售23.3吨黄金 全球央行一年内三次成为净卖家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一(1月11日)表示,全球各国央行在11月成为黄金净卖家,因其卖多买少。

这已经不是2020年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了。全球央行在去年8月和9月也是净卖家。去年8月份标志着长达一年半的月度黄金购买期的结束。

去年11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减少了6.5吨。世界黄金协会研究经理Krishan Gopaul上周表示:“就像8月和9月央行也是净卖家一样,这是几笔大规模抛售抵消了持续的温和买盘的结果。”

更详细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全球央行总共购买了16吨黄金。储量增加最多的国家是乌兹别克斯坦(8.4吨)、卡塔尔(3.1吨)、印度(2.8吨)和哈萨克斯坦(1.7吨)。

另一方面,去年11月全球央行售出了23.3吨黄金,其中土耳其黄金销量最高。

“在土耳其,国内需求上升导致国内商业银行与央行之间的交易增加,导致该国储备减少20.9吨。这不是央行降低黄金储备的战略决定。蒙古是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出售国,将官方黄金储备减少了2.4万亿美元。”

金价在去年8月份见顶后,在去年11月份开始盘整。去年11月底,金价一路跌破1800美元/盎司。

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称,各国央行对黄金的需求变得“更加多变”,原因是新冠肺炎大流行加剧了不确定性和财政压力。

“现在断言之前持续净买入的趋势是否还将继续,或者其是否已经结束,转而出现了新的趋势,可能还为时过早。12月和2021年初的数据对帮助构建更大的图景至关重要,”Gopaul说。

总体而言,世界黄金协会认为,各国央行并未改变其储备中对黄金需求的想法。

“黄金在2020年的表现(+25%)在需要的时候提振了储备组合。我们去年进行的央行调查显示,黄金作为一种风险缓解资产的作用非常重要。虽然近几个月来一些不确定性有所缓解(如美国大选和英国退欧),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仍构成重大风险,需要加以管理。”

(来源:WCG、Kitco)

尽管各国央行在去年8月、9月和11月是黄金的净卖家,但2020年的总体数字显示,各国央行可能仍将是黄金的净买家。

报告补充称,各国央行上一次成为年度净卖家还要回溯至11年前。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