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价看涨遇挑战!美元上涨空头保持谨慎 美国弹劾和刺激措施领航

文 / edito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价格空头持续在1850美元附近盘整,美元上涨对黄金造成压力,但空头仍然保持谨慎。黄金投资者正注目着美国出台新冠经济刺激措施,还有对全球疫苗接种增加表达关注。由于目前美国政治和新冠病毒也持续早前风险没有任何重大更新,预计美国刺激措施的任何动向将会是领航风险催化剂的关键因素。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58分,黄金价格涨幅达0.09%,至1845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联储决策者释出乐观情绪 美元涨势持续支撑空头

美国总统选举有着较清晰的结果后,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继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乐观地暗示2021年下半年将表现强劲后,他期盼今年晚些会达到削减量化宽松的实质性进展目标。这也就意味着,他们都拒绝负利率的主张,同时在最新发表的谈话中表示谨慎乐观。量化宽松的削减将助涨美元,并进一步阻碍黄金价格的上涨,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仍然保持着谨慎看待的情绪。

民主党人在首次进行弹劾失败后,仍然持续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施加压力。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寻求举行参议院紧急会议,以权衡第二次对特朗普的弹劾行动。但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向共和党表示,本周不应投票弹劾特朗普,相反地应该设立两党委员会,以便根据要求提供所有事实与证据。

由于拜登在竞选期间持续对美国新冠经济刺激措施表达友好,促使市场对民主党在本届美国选举胜出重振希望。值得关注的是,拜登在呼吁立即采取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措施后,美国12月份就业数据再对政策发挥出施加压力的作用,也意味着是对市场乐观主义者带来较为清晰的指导。

基本面分析:英国加强中国制裁 回应维吾尔族强迫劳动课题

随着特朗普政府准备采取更多制裁,而北京讨厌美国干预与香港和台湾有关的事务,美中争端仍在继续。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最新消息也指出,通过收紧进口法律,英国也增加对中国公司的制裁举措。报道称,英国政府预计将公布的措施包括扩大《现代奴隶制法》,以回应外界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在强迫劳动下制造的物品可能进入英国的担忧。英国去年表示,有可信的、越来越多的、令人不安的证据表明,维吾尔族穆斯林被强迫劳动。

中国因其对待维吾尔族穆斯林的方式和新疆强迫劳动的指控而受到密切关注,联合国援引可靠报告称,在新疆100万被关押在难民营的穆斯林被投入工作。中国方面一再否认虐待维族人,并表示这些训练营是应对极端主义所必需的职业培训中心,并指责反华势力抹黑其新疆政策。政府正考虑对违反法律条款的公司处以更重的罚款,同时制定新的尽职调查标准,要求公司确保其供应链中的任何人都没有参与强制劳动力转移计划。报告还称,英国部长们正寻求对可能用于压制中国人的商品和技术实施更严格的出口管制。

值得关注的是,回顾中欧双边投资协定签署前,欧洲议会议员们在12月17日曾召开全体会议,就强迫劳动日益增多的证据以及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族令人担忧的状况进行了辩论。欧洲议会议员强烈谴责中国政府主导的强迫劳动制度,特别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拘留营”内外的工厂对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吉尔吉斯族以及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剥削。

欧洲人民党(EPP)小组呼吁欧盟成员国实施有效的控制机制,以应对维吾尔族强迫劳动,并敦促它们对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棉花和棉花产品实施进口禁令。他们还表示,负责新疆维吾尔族迫害以及中国大陆和香港其他侵犯人权行为的中国官员,应该受到欧盟的定向制裁。

就在美国和英国的背景下,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1.00%以上的乐观水平,并帮助美元指数探查去年12月末高点。此外,华尔街基准指数也转为红色,标准普尔500指数则是温和上涨。展望未来,美国弹劾事件将持续影响走势,刺激措施的进展也成为催化剂,中美争端也将会持续推高风险。

技术面分析:

黄金价格每日收盘价低于200日移动均线,加上自2020年3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反弹,使黄金买主充满希望,除非看到明显的下跌突破1,816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