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史上最特殊就职典礼!拜登时代即将拉开序幕、特朗普打破传统 黄金愈发坚挺冲破1855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20日)全球聚焦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眼下华盛顿特区高度戒备,暂未发生预警的武装暴动事件。意大利政局风波有所消退、美国候任财长叶伦对财政刺激计划的言论均令风险人气改善,美元持续回落连跌三日,现货黄金冲高触及1855美元。关注拜登上台后的执政政策,此前拜登团队透露,拜登将在20日就职当天及就职10天内签署一系列行政令。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升势,最高触及1857美元,较日低1838美元大涨近20美元,因美国刺激政策前景打压美元。

富拓外汇(FXTM)的市场分析师Han Tan说:“拜登政府预计将推出更多轮财政刺激,耶伦更是表示,将采取‘大规模行动’,此类措施可能大幅提高美国的通胀压力,并同时提振金价。”

但Tan补充指出,金价涨势受到了美国收益率上涨的抑制,但“如果美元回吐更多近期涨幅,可能会给金价上涨更多扫清道路。”

华侨银行分析师Howie Lee说:“2,000美元的金价仍有可能实现,可能在第二季中期实现,届时当许多人接种了疫苗,市场系统里将有很多现金,需求也几乎恢复正常。那是人们将开始非常关注通胀。”

日前,美国候任财长耶伦对财政刺激计划的言论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美指连续第三日走低,美指日内最低触及90.28水平。

美联储前任主席耶伦19日出席其担任美国财长的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提名听证会。耶伦在听证会上称,美国不会以压低本币汇率来获取相对优势,她认为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该由市场来决定。

耶伦称,如果提名得到确认,她将努力履行拜登的承诺,反对他国人为操纵汇率以获得不公平贸易优势的任何和所有企图,为了获得商业优势而故意设定汇率目标是不可接受的。

耶伦还呼吁出台新一轮大规模刺激计划。耶伦称:“我将关注出台(拜登上任之后的)第二轮救助计划”。耶伦强调,第二轮救助计划将帮助美国人度过疫情的最后几个月,并重建美国经济,“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多的繁荣,并确保美国工人能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经济中竞争。”

对于上周拜登公布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耶伦称,拜登考虑了债务水平会因此增加,但在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下,最明智的做法就是推出一项大规模刺激计划,由此带来的收益将远远超过成本。

“政府将推出大规模财政支出。美联储正在寻求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和完全就业,这看上去仍很遥远,所以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市场人气应保持活跃,”Fidelity International宏观策略师Yoshinori Shigemi表示。

尽管美元近几周在美债收益率涨势带动下走高,但投资者仍预计美元将下跌。

“我们仍然看跌美元,预计随着美国实质收益率见顶,美元将重拾跌势,”CitiFX外汇策略师Ebrahim Rahbari称。“除了全球复苏,美联储持续的鸽派立场对于我们的看法也非常重要,因此我们将密切关注未来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美元“将受到市场力量的推动,目前市场力量指向美元走软。”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耶伦对美元的评论无法扭转美元走软的趋势。

他指出,美联储的扩张性货币政策将利率维持在零水平,并可能持续数年,这是2021年美元预期疲软的原因之一。

美国政坛方面: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在周三宣誓就职,典礼议程基本上跟历届总统的就职仪式一样,拜登在国会大厦前的台阶上宣誓,然后前往白宫。

在拜登就职前夕,全国50个州份和哥伦比亚特区加强保安,约2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已经抵达首都华盛顿,防止早前国会大楼的致命冲突再现。

另外,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拜登的团队早前已经要求美国民众不要到现场观看就职典礼,改为在电视或网络收看直播。

现年78岁的拜登将成为美国史上年纪最长的总统,由于新冠疫情及1月6日国会大厦暴动事件后的安全考量,在华府的就职典礼规模缩水,不复以往的盛大热闹景象。

特朗普计划在就职典礼前离开白宫,拒绝与继任者会面并肯定权力的和平移交,这打破了一个半世纪的政治传统。预计副总统彭斯、前总统布什、奥巴马和克林顿、以及麦卡锡和麦康奈尔都将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

对市场而言,交易员将重点观望拜登的经济及对华政策。他上周提议推出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主张需采取大胆的投资以助启动经济,并加速派发疫苗来控制疫情。市场对此重点关注。

民主党在国会的微弱多数席次意味着,拜登许多政策的最终形式和时机仍然不确定,包括提议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拜登还计划在入主白宫的第一天发布一系列行政命令,包括撤销特朗普政府对数个穆斯林为主国家的旅行和移民禁令,重返巴黎气候协定,强制戴口罩,停止驱逐和延长联邦学生贷款支付的暂停时间。

拜登公布刺激计划后,高盛分析师本月第二次上调美国2021年经济成长预估,由6.4%上调至6.6%。

但美银全球研究(Bank of America Global Research)的分析师在周一的报告中警告,现在的股市已经消化了疫苗开展接种以及今年春夏经济平稳反弹的利好,因此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美银对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位预估为3,800点,与目前水位持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