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短期内不会放弃黄金?!MKS:金价今年仍有望触及2300美元 白银甚至升至40美元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难以找到持续的买入势头,2021年黄金市场开局疲软。不过,许多分析师短期内不会放弃这种贵金属。

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2021年展望报告中,MKS的分析师仍然非常看好黄金和白银。

尽管黄金开局疲软,但这家欧洲贵金属公司预计,今年金价将升至2300美元/盎司。分析师称,他们预计今年的平均金价将在2,072美元左右。

“虽然全球经济复苏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但我们仍将面临不确定性,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分析师表示,“在全球实际利率较低、增长复苏缓慢、市场波动加剧和美元走软的背景下,黄金仍将是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首选资产,作为一种安全避风港和抵御动荡的保险。”

尽管金价有所回升,但分析师指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动能将黄金推高至1,850美元左右的关键阻力位之上。

今年年初以来限制金价走势的一个因素是美元,目前美元汇率已接近一个月高点。MKS的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2021年美元不会成为一个重要因素。

分析师们表示:“2021年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关键因素之一是,我们预计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将继续走弱。”

尽管金价预计将反弹至远高于2300美元的水平,但其潜力与白银相比还是相形见绌。

MKS表示,预计银价今年将升至40美元。分析师预计平均价格在32.5美元左右。

“我们预计银价将在2021年进一步攀升,因为金价将走高,”分析师说,“当我们预计黄金将走向历史新高时,投资者可能会受到诱惑,将资产分散到白银。对于白银来说,2021年可能又是一个波动较大的年份。”

分析师还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复苏,工业需求改善将令白银受益。

分析师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将温和复苏,这可能进一步有利于白银工业需求,尤其是在中国。”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