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新一年金价将创下新高!?渣打银行:大部分涨幅将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的数据,新的一年金价将创下新高,该公司预计,金价的大部分涨幅将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

“我们对黄金持积极看法;预计价格将重新测试2000美元/盎司的门槛,并达到新高,”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周五表示,“我们认为,金价的大部分涨幅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实现。”

报告显示,金价第一季料升至1,930美元,第二季料升至2,075美元。这比目前的水平高出230多美元。

“鉴于美元可能走软、实际收益率仍为负、宽松的货币政策、进一步的财政刺激以及通胀预期不断上升,投资者将继续配置黄金,”Cooper指出。

自年初以来,金价一直徘徊在1,850美元附近,受通胀预期上升、美元走强和收益率上升等多种因素的影响。Cooper写道:“在现货市场疲软的情况下,黄金被夹在相互冲突的宏观驱动因素之间。”

Cooper补充称,尽管ETP在11月流出109吨,但零售兴趣在1月依然存在。

“2021年的一个关键问题是,ETP持有的金属‘粘性’有多大,以及持有是否已经见顶。资金流最初在1月转为正值,不断膨胀的政府债务和对通胀的担忧可能促使战术和战略投资者寻找买入机会,”她说。

Cooper还指出,目前欧洲各地持有的黄金数量增加,散户投资者继续购买黄金。她说,例如,美国1月份的Mint销售数据已经是2017年以来最强劲的。

该报告强调,2021年黄金面临的最大风险是美联储突然缩减量化宽松和迅速推出疫苗。

Cooper指出:“主要风险来自于比预期更早的量化宽松政策缩减和比预期更快的疫苗推出,这将提振经济和社会信心。”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