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2021展望】拜登或致力于对中国保持强硬立场!机构:黄金今年将走出倒V行情 美国两极分化、复苏延迟、通胀料给予多头支撑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Stonex周四(1月21日)表示,今年黄金仍是一种有吸引力的投资,因为在众多风险中,包括仍存在分歧的美国,人们选择了通胀对冲期权。

“贵金属板块是2020年表现最好的大宗商品类别,在白银的带动下,同比平均增长27%,这反过来反映了黄金的走势,因为后者受益于能对冲多种风险这一特点”,StoneX在其2021年展望中表示。“今年,在地缘政治和经济确定性都偏向下行的情况下,我们预计金价将维持高位,尤其是在实际利率为负、过剩流动性寻求避风港的情况下。”

报告强调,2021年黄金的利好因素包括大规模的全球刺激、加速的通胀风险、较低的实际利率、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仍存在分歧的美国。

“美国、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都很活跃,去年的资产总额增长超过7万亿美元。随着美国国会批准了一项9000亿美元的病毒救助计划(与1.3万亿美元的政府资助计划挂钩),更多的流动性即将到来;欧洲可能会效仿,而日本正寻求扩大对企业部门的支持。”

此外,该报告还指出,投资者将看到,疫苗并不能解决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今年必须克服的所有经济障碍。

“全球GDP仍将与危机前的产出水平保持一段距离,尤其是在发达经济体。与此同时,新兴市场经济体预计将在2021年恢复大流行前的产出。”

(来源:彭博、Stonex)

在通货膨胀方面,黄金也表现突出,因为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使许多人为价格上涨做好准备。

“对黄金产生实际影响的并不是通胀本身,而是通胀对实际利率的影响……专业基金将继续青睐黄金投资,将其作为一种风险对冲,尤其是在股票估值仍然过高、容易受到调整的情况下——尤其是如果企业税率上调,”报告指出。

即便拜登新政府上台,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仍未结束,尤其是在中美局势方面,中国的需求往往支撑金价走高。Stonex说:“在国际上,拜登很可能会致力于对中国保持强硬立场,尽管外交辞令可能会缓和下来。”

另一个方面是,在新冠疫情的破坏以及美国、中国和欧洲之间越来越多的不信任之后,可能会发展出更多的保护主义政策。

从国内的角度来看,美国在选举后仍然非常两极分化,给这种混乱局面增加了更多的恐惧和政治不确定性。

“经济复苏脱轨的最大风险仍然与政治有关,在2020年下半年,特别是2021年第一周,美国内部的分歧越来越明显,”Stonex说。根据YouGov的民意调查,只有62%的选民相信拜登是合法的总统,这可能会破坏拜登整个任期的总统任期。如果国内冲突加剧,投资者肯定会保持谨慎。”

黄金面临的一个重大下行风险将在今年下半年显露出来,届时经济增长将加速,消费者支出将增加,风险偏好情绪将盛行。

“信心的回升将推动国内支出,这也意味着专业基金进一步转向价值股,而非规避风险的资产。当11月第一个具体的疫苗发布时,我们看到了这一情形。”

Stonex的结论是,从长期来看,这些对立的力量将把黄金拉向不同的方向,预计金价将首先上涨,然后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回落。

“总的来说,由于上半年的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我们预计金价将在2021年的头几个月上涨,即使是渐进的。一旦有切实的证据表明病毒正在得到控制,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那么金价可能会回落,”Stonex说。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